老板银行卡里的钱频频被盗转 黑手竟是自己的前助手

老板银行卡里的钱频频被盗转 黑手竟是自己的前助手
2018年12月11日 16:54 检察日报正义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正义网金华12月11日电(通讯员邓俊 王红斌)趁着帮老板修手机之际,男子悄悄将老板的银行卡绑定在自己的微信上,等离职后利用微信转账功能从其银行卡转出10500元占为己有。2018年12月10日,犯罪嫌疑人申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8年11月27日10点,刚起床的黄女士打开手机一看发现收到好几条银行扣款的信息,分别是自己的工商银行卡和民生银行卡。

  这让黄女士莫名的紧张起来,自己一晚上在房间里睡觉,怎么会频频被人盗转银行卡上的钱呢?黄女士第一反应打电话给微信客服,将自己的银行卡冻结,并打听钱被转的缘由。经微信客服查询发现,原来黄女士的两张银行卡都被绑定在同一个微信号上,钱都是凌晨3点左右通过该微信号被转出的。

  面对这个陌生的微信号,黄女士冥思苦想,就是猜不出是背后究竟是谁,无耐之下选择了报警。在警方的询问引导下,黄女士脑海里才忽然冒出一个人——前助手申某。

  2018年9月份,黄女士带着助手申某来到东阳办理业务,期间由于手机有部分数据丢失,黄女士便让助手申某帮忙找回手机上数据。为了方便申某对手机进行操作,黄女士把手机解锁后就给了申某。申某经过一番操作,通过黄女士给的ID密码登入到手机账户里,很快就将所丢失的资料找了回来。申某在恢复手机数据的同时也看到了黄女士手机里所有的照片等私密信息,其中就包含了两张银行卡。

  看到银行卡、手里又拿着老板的手机,顿时让申某动起了歪脑筋。于是,申某将黄女士的两张银行卡与自己的另一个微信号绑定在一起,并通过密码验证开通了支付功能,将手机删除了有关信息后还给了黄女士。

  之后的两个多月里,申某还在黄女士身边工作,一直没敢登入那个绑定过她银行卡的微信号。

  直到2018年11月底,申某从黄女士提出辞职后,申某才开始登入该微信。27日凌晨3点左右,申某登入到该微信进行转账,从两张银行卡分多次以100元、200元、500元、2000元等不同额度把钱转到自己的微信钱包里。两张卡一共被转走10500元。

  没想到黄女士的银行卡有消费短信提醒,申某每转一笔钱,黄女士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转账短信。所以才会出现黄女士早上起来发现一下收到好几条银行短信的一幕。

  警方接到报案后,当日将犯罪嫌疑人申某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太过于信任他人。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造成自己的损害。

  (本文来自于正义网)

责任编辑:谢海平

黑手 银行卡 女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