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消费时钟指向新四化 食品饮料关注5条主线

天风证券:消费时钟指向新四化 食品饮料关注5条主线
2020年01月17日 07: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天风Morning Call】晨会集萃20200117

  来源:天风研究

  《银行|定向降准考核或节后实施,预计释放流动性约五千亿》

  定向降准考核调整制度变迁。20 年定向降准考核或节后实施。预计定向降准考核将释放约五千亿流动性。2020 年经济有望企稳,银行股估值或系统性提升。尽管息差将有所下行,但经济企稳,资产质量改善对业绩弹性或更大,对盈利无需过于担忧。经济企稳之下,低估值标的弹性或更大。2020 年我们主推低估值且基本面较好的兴业、工行、光大、张家港行及基本面反转的北京,看好浦发、江苏、招行、常熟等。

  《食品|2020年度策略:消费时钟指向新四化,食品饮料分化加剧中的五条主线》

  自上而下看,食品饮料会在 2020 年持续分化。“消费时钟”刻画中国消费升级轨迹,“新四化”下的食品饮料和教育这两个行业升级链条很长。在新四化的趋势下,食品饮料行业中期的发展逻辑将呈现五条主线:深度社交成本提升下的货币再集中——高端白酒。重点推荐泸州老窖,长期看好贵州茅台五粮液。重劳力行业的标准化和工业化——餐饮连锁产业链。建议关注生产火锅料等餐饮原料半成品的安井食品三全食品、生产复合调味料品的天味食品,以及小吃行业升级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此外关注安琪酵母恒顺醋业投资机会。行业高度集中下的格局再优化——乳制品和啤酒。建议关注产品结构改善显著的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珠江啤酒。物流高速发展下的品质升级——低温奶和短保。建议关注燕塘乳业新乳业光明乳业。生活快节奏下的喜新厌旧——休闲食品和软饮料。建议关注推新能力强的洽洽食品妙可蓝多香飘飘百润股份养元饮品。除五条主线外,次高端和原奶也存在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现代牧业。

  《商社|九毛九深度研究:西北菜&酸菜鱼龙头,规模化扩张与品质化提升并举》

  公司为国内领先中式快时尚餐饮品牌管理及运营者,旗下自创5大品牌覆盖西北菜、粤菜、川菜、小吃等多品类。深耕餐饮行业23 年,品牌优势突出,建立起高标准化、易复制的业务模式与严格的食品安全及质量控制体系,快速异地复制实现规模扩张。公司于 1 月 15 日在港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门店扩张、建设佛山中央厨房等,届时门店网络将进一步加密,佛山中央厨房的建成也将打破供应品产能瓶颈,支持门店扩张,长期增长可期。预计公司 19-21 年净利润为 2.2/3.4/4.7亿元,给予公司 20 年 1.0-1.2XPEG 估值区间,对应20年51%业绩增速,20 年 PE 为 51-61X,对应目标市值172-205 亿元,对应目标价 14.3-17.1 港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门店扩张不及预期、城市拓展不及预期、新店对老店有挤出效应。

  《商社|万宝盛华深度研究:创新人力资源领导者,灵活用工驱动高成长》

  公司作为大中华区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提供商,以灵活用工为核心业务,科技赋能效率提升,合伙人制度实现利益绑定,营收业绩稳步增长,随着我国人力资源步入快速发展期,稀缺人力资源龙头公司市占率稳步提升,我们预计公司19-21 年净利润 1.29/1.58/1.85 亿人民币,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给予 20年 20X PE,目标市值31.6 亿人民币,目标价17.2 港元(根据1人民币=1.1283港元换算),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香港地缘政治因素影响、行业竞争加剧、客户流失风险,跨市场估值导致目标估值偏高风险。

  研究分享

  《机械|弘亚数控:逆势增长、奠定国内全面领先地位,2020有望迎来产能与市占率双升》

  三大成长逻辑:下游家具行业变化+中游格局优化+上游整合提升竞争力。三大催化剂:地产竣工改善+新产能助力提高份额+进口替代/份额提升。经营数据优异,有望保持良好现金流和持续增长。公司的产品已然居于国产第一,通过吸收新技术有望实现快速的进口替代,受到消费升级/地产交付标准变化等外围环境影响,2020 年之后下游需求有望回暖。调整公司 19-21 年净利润:3.1 亿、3.8 亿和 5 亿元,尽管过去一年业绩低于我们预测,但鉴于公司多项产品均成为国产第一,行业地位巩固,维持“买入”评级。

  《汽车|潍柴动力:4季度重卡行业超预期,上调年报预期》

  19 年重卡行业销量远好于 18 年底时的市场预期。潍柴 4 季度业绩或好于预期。战略重组德国欧德思、奥地利威迪斯,加速潍柴新业态的产业化。2020 年行业销量难以出现市场担心的断崖式下跌。由于重卡行业销量 Q4 超预期,我们上调 2019-2021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测至 104.2、114.9 和 129.7 亿(此前预期分别为 97.0 亿、107.7 亿和 110.8 亿),对应市盈率分别为 11 倍、10 倍、9 倍。给予 20 年 13X 目标 PE,对应目标价上调至 18.80 元(此前目标价为 15.90 元),维持“买入”评级。

  《建材|科顺股份:营收快速增长,盈利大幅提升》

  公司发布 2019 年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5.31% — 55.00%,归母净利同比增长80% — 110%。逐步形成全国性产能覆盖,渠道完善拓展市场份额。增速明显快于行业平均,稳步提升市场份额。实施股份回购,稳步扩张产能。我们预计公司2019 年、2020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0 亿元、4.57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 0.58 元、0.75元,对应 PE 分别为21.84X、16.73X,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