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美元救命钱暂停发放!IMF将和阿根廷重谈融资协议

30亿美元救命钱暂停发放!IMF将和阿根廷重谈融资协议
2018年09月17日 10:15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阿根廷经济部消息人士上周五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原本预期本月根据备用融资协议支付的30亿美元资金将推迟,阿根廷政府将重新协商协议条款。

  消息人士称,资金支付“已经暂停,直至新条款达成”。由于未获准向媒体谈论与IMF间正在进行的谈判,消息人士要求匿名。上周五,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刷新收盘历史低点至39.86比索。

  阿根廷总统马克理(Mauricio Macri)6月与IMF签署了500亿美元的备用融资协议,但现在又与IMF重新协商协议条款,以加速协议下的资金支付。阿根廷政府官员和IMF官员已经在华盛顿和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了磋商。

  双方均表示,他们希望新协议尽快达成。上周五稍早,阿根廷央行称以1美元兑39.8463披索的价格卖出7500万美元外汇储备,计划拍卖额为2亿美元。央行表示,将于9月19日将把准备金要求提高5个基点。

  为控制通胀和披索跌势,阿根廷央行还计划减少流通在外的短期Lebac债券以削减市场流动性。央行周五表示,计划在未来一周发行1,500亿披索Lebac债券,同期有3000亿披索债券到期。

  由于投资者担心该国经济崩溃及资本外逃,阿根廷比索今年迄今已经跌超50%,“荣膺”新兴市场表现最差货币。

  阿根廷央行上周二称,将维持指标利率在60%不变至少一直到12月,并称央行将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控制通胀,并且保证该国将继续履行偿债责任。

责任编辑:郭建

融资 阿根廷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