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退担忧加剧 对冲基金再次对英镑发动“空”袭

英退担忧加剧 对冲基金再次对英镑发动“空”袭
2018年11月13日 19:53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英国硬脱欧,也就是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的可能性再次上升。嗅见血腥味的对冲基金也随之而来。

美国期货市场的基金和投机客再次把枪口指向英镑,连续第二周增加净空仓,这是与两个月首见。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截至11月6日当周,基金持有的英镑净空仓增加4,317手,至56,799手。意味着押注英镑下跌的资金有46亿美元。


英镑这次人气转空源自于国内新一波英退负面消息:更多政府官员辞职、内阁分裂程度甚于以往、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议会将不支持特雷莎·梅拟向欧盟妥协的方案。


CFTC数据显示,上个月的大多数时间,基金和投机客曾逐步削减英镑净空仓规模至38亿美元,远低于9月中旬时的65亿美元,后者是去年5月以来英镑净空仓的最大规模。

但削减势头在过去两周戛然而止。而且如果英国政治形势进一步恶化,那么英镑下探并跌破1.2650美元低位将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自去年4月以来,英镑一直未曾低于这个点位。

投机客仍有相当的余裕可增持净空仓。9月底时,投机客持有8万手的净空仓,而去年3月时净空仓曾达到了创纪录的107,844手,价值84亿美元。

9月时,英镑汇率曾高见1.33美元,去年3月则低见1.22美元,目前汇价徘徊在略高于1.28美元处,因此如果基金加大力道做空英镑,那么可能很快就会下看1.22美元低位。

外汇交易员或许已经在为这轮下跌做准备。英镑兑美元一个月期隐含波动率在周一升破11%,为近两年来首见;欧元兑英镑一个月期隐含波动率亦触及一年高位8.7%。

英镑/美元波动率和欧元/美元波动率之差目前处在逾两年来最阔水平。


英镑在这方面并不孤单,因为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上涨。但英镑还有退欧构成的压力,这正在影响英国经济增长前景。

欧盟执委会上周发布了其对2019年经济增长的最新预估,英国与意大利一道在欧盟28个成员国名单中垫底,明年他们的经济料将仅增长1.2%。

英国央行副总裁布罗德班特周一表示,退欧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的影响在今年加重,第四季经济增速可能放缓。

根据上周一项路透对分析师的调查,在距英国正式退欧还有不到五个月时间之际,双方仍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无法就退欧条款达成协议。

总之,投资下滑,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政治瘫痪,表明英镑未来前景非常黯淡。如果英镑真的下跌,那么这些因素在汇率中反映的程度,以及投资者已经进行的仓位调整,将决定英镑的下跌幅度。

对冲基金 净空 波动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