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人民币逆转收升 多空博弈明显后市面临破七压力

多措并举人民币逆转收升 多空博弈明显后市面临破七压力
2018年11月13日 17:49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1月13日)收涨近130点,收盘报6.9531,收复过半昨日跌幅,中间价则跌153点续创11月1日以来新低。

交易员指出,受美指强势影响,人民币短暂跌破6.97元关口,但接近6.97处有大行提供流动性,且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亦有所收紧,人民币汇价转为上行;目前市场多空博弈明显,短期人民币或宽幅震荡,至于能否向前低靠近,需看大行态度。

他们表示,大行提供流动性并不能改变市场交易方向,只是给客盘购汇提供更好的买入机会,预计人民币仍将持续受到压制并逼近前低,但自营机构亦忌惮大行手段,并不敢大头寸推进,且年底日渐临近,部分机构博弈意愿有所下降;当然,在美元强势、欧元英镑受制于意大利预算问题疲弱之际,这一轮人民币恐要做好破七准备。

“今天离岸先动,在岸这边大行也出手,起码贬值速度下来了,”一中资行交易员称,“不过如果美元不能回调,美元/人民币下来的空间不会太大。”

另一外资行交易员表示,近期美指上升幅度较大,但到6.97的时候大行向市场提供美元流动性,市场一瞬间就下来了,不过底下接盘购汇的量仍不少。

该交易员并指出,美元作为人民币外部的锚当前处于强势格局下,若监管层强势阻拦人民币走弱,恐代价会很大,不排除在美指适当下调时,出台跨境资本的宏观审慎政策工具,为汇率稳定提供保障。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在略低于16个月高点处交投,受惠于欧洲政局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放缓担忧所引发的避险买盘。投资者信心受损于美国和中国贸易紧张形势、对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担忧、以及意大利和欧盟因意国预算问题僵持不下。

美联储预计12月升息25个基点,2019年中以前再升息两次,因经济繁荣使得薪资压力积 聚。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 升息的机率为75%。

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多措并举 大行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