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特普加码对华制裁威胁 市场避险情绪再升温

易信金融:特普加码对华制裁威胁 市场避险情绪再升温
2018年04月06日 14:24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非美走势出现大幅波动,昨日非美先是受到中国对美发起反制裁措施后,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和日元出现大涨,商品货币下跌。但之后由于中美2国官员发表了继续贸易谈判的意愿,甚至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预计中美两国双方的贸易障碍将会减少,预计两国将达成协议,这缓解了市场紧张情绪,黄金和日元盘中冲高回落。晚间虽然加拿大2月贸易帐数据是-26.9低于市场预期值-21,加元盘中有下跌,但之后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北美自贸协定正“大步”向前推进,受此影响加元还是触底反弹。早盘特朗普讲话称要对中国制裁加码至1000亿美元,市场避险情绪又升温,美元指数和商品货币出现下跌。

  特朗普一人决定美元指数走向

  正当市场对于美中二国贸易谈判前景满怀憧憬,结果早盘特朗普表示要对中国制裁加码,这使得行情走势出现过山车般的波动。客观地讲特朗普的发言增加了市场风险,而且这个风险目前看还没有完全释放,中国对此的反应让市场担忧。如中国反制措施也调高加码,那么避险行情会进一步深化,这会使得日元,黄金还有上涨空间,美元指数和商品货币会无可奈何被市场给抛弃。按照此前中国政府的坚定态度,似乎强硬回击的可能性还是很大。

  黄金

  目前影响黄金走势的唯一因素就是美中贸易关系的走向。我们看到随着美中关于贸易问题的表态,使得黄金出现剧烈波动。最新情况是特朗普再次将已本缓和的市场紧张情绪再次点燃,现在市场在等待中国回应,所以短期利空因素还未得到释放,黄金或许还有一定的反弹空间。

  黄金支撑在1329美元附近,压力在1333美元,1339美元和1346美元

  加元基本面情况较为复杂

  昨日加拿大总理对于北美自贸协议的乐观预期,使得市场进一步确认了协议将与下周可能会达成。由于利好比较切实,所以即使加拿大数据偏空但也使得加元走势坚挺。不过随着美中2国贸易关系存在变数,早盘加元出现下跌。短线看美中贸易关系利空还未有完全释放,这抑制了加元可能的反弹高度。由于短线存在利好和利空交替出现,美元兑加元将持续波动,对此投资人需谨慎对待。

  美加压力在1.281附近,支撑在1.27

  4月6日(周五)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① 14:00 德国2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

  ② 14:45 法国2月贸易帐

  ③ 20:30 美国3月失业率、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加拿大3月失业率

  ④ 22:00 加拿大3月IVEY季调后PMI

  ⑤ 23:1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一场国际气候风险及监管会议中发表演说

  ⑥ 次日01:00 美国至4月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⑦ 次日01: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经济展望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