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HFX金钻集团:中美贸战阴霾消退 金价大跌

GTHFX金钻集团:中美贸战阴霾消退 金价大跌
2018年03月29日 10:23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3月29日-美前贸易官员称,特朗普愿妥协、加以美国四季度GDP增速超预期,美元涨,期金创一个多月最大单日跌幅,COMEX 4月黄金期货收跌1.3%,收报1324.2美元/盎司。

  【基本面分析】

  1.美国公布的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2.9%,好于预期的2.7%,前值为2.5%;同时公布的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录得4%,同样好于前值和预期的3.8%;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录得1.9%,符合预期。

  2.华府与南韩达成新贸易协议,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卡特勒(WendyCutler)称,这显示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准备好妥协,而他向中国货征税却未有实时生效,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称,在加征中国商品关税生效前,将给予中国60天窗口期,这期间由公众评议关税利弊,也是为中美谈判铺路。

  3.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指,实现2%通胀目标的动能得以维持,需依靠强而有力的货币宽松措施至关重要。

  4.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GoldTrust,3/27所持黄金量为846.12顿,较前日下降0.14%。

  5.周四关注事件数据:15:55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16:30英国第四季度经常帐、英国2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20:00德国3月CPI月率初值;20:30加拿大1月GDP月率、美国至3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0:30美国2月个人支出月率、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21:45美国3月芝加哥PMI;22:00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

  【技术面分析】

  周三金价继续大幅下挫,低见1323美元。就线路来看,周三金价连两天大黑棒下挫,一连跌破1340及1330大关,空方占优势。目前中美贸易战忧虑降低、加以美国数据优异,美元走强,金价短线走弱,就技术指标日KD空方、4小时KD低档来看,日内若未能重回1326美元之上,或有续跌机会,料支撑1320美元,压力落1328、1330、1332美元。

  【交易策略】

  若反弹未过1326美元,伺机站空方。若站上1326美元,暂且观望。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中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