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然汇评:天时金融投资策略 本周基本面变数依然很大

昊然汇评:天时金融投资策略 本周基本面变数依然很大
2018年02月12日 16:39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刚刚过去的一周,金融市场急剧动荡,外汇市场非美货币纷纷出现了回调和下跌,而股市则出现断崖式的暴跌崩盘,全球金融市场都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一系列的下跌行情,令投资者对股市的信心大幅度降低,外汇市场和贵金属市场也因此受到影响。展望本周的行情,仍然有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出现,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公布最新的基建计划,英国脱欧又出现变数,有可能面临谈判破裂的状态。这对投资者的操作,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美元指数上周开盘89.31,收盘90.34,上涨1.3%,行情进一步确立。外汇市场经过一周多时间的调整之后,相对趋于平静,本周将进入到震荡整理中,接下来是否继续能够展开中线的上涨,仍然需要做进一步的观察,而且需要基本面的配合。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此次调整的规模和时间,从已经运行的市场节奏来看,此次调整的时间不会短暂,预计调整下跌会持续3到4周,甚至一个多月的时间。贵金属市场的走势更是扑朔迷离,尽管金价和银价都进入到下跌当中,但是股市的下跌会令一部分资金寻求避险而回流到贵金属,这样会对贵金属的走势产生一定的支撑。贵金属的下跌趋势已经确立,未来会继续走出震荡下跌的行情。油价的下跌令人印象深刻,从70美元进入下跌以来,油价几乎以高台跳水的方式持续下跌,下跌已经接近十个美元,正在走出单边下跌行情。

  今天,市场最大的变数是特朗普即将公布最新的基建计划,提议在未来10年内划拨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投资全美的基础设施项目,以此来鼓励引导地方政府和私人机构投资,从而总计产生1.5万亿美元的新投资。这200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将来自何处尚不得而知。白宫方面此前表示,将通过削减联邦政府预算中其他项目的费用来抵消这笔开支。特朗普将于本周向国会提交年度预算草案。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月底时发表的任内首次国情咨文演讲中,曾呼吁国会制定一项法案以提供至少1.5万亿美元来进行新的基础建设,他表示,这是我们国家的迫切需要,国会对基建项目的审批进程需要流程化,时间缩减到1至2年。

  周末,白宫官员向媒体表示,按照该计划,联邦政府将向各州及各市提供1000亿美元作为基础设施项目的配套资金;不过,该部分资金将仅占整个计划成本的20%,意味着州、地方及私人出资将负责余下的80%。除了资金之外,基建计划还有一大重点是涉及联邦许可程序的改革,旨在缩短基础设施项目获得批准的时间。特朗普计划本周三在白宫会见两党领导人,讨论基建计划。对于外汇市场而言,分析人士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1.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这可能使早已遭受重创的美元面临额外压力。

  近期,英国脱欧谈判再成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消息称英国退欧谈判再遇阻力,英国政府内部就退欧后是否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意见不一,而这将威胁到本已缓和的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境问题。英国脱欧谈判再遇阻力,英国政府内部就脱欧后是否留在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意见不一,而这将威胁到本已缓和的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境问题。据商业内幕报道,一位爱尔兰政府要员在本月与一名英国议员的会谈中说“谈判随时可能破裂。”

  上周,英国首相梅绝对性地否定了英国会在退欧后还留在关税同盟。首相发言人在本周补充说,政府将转而寻求可以达成高效关税协议或者与欧盟新的关税合作伙伴关系。欧盟方面言明,若英国退出关税同盟,爱尔兰和北爱尔兰之间的边境检查将无可避免。英国政府内阁成员却就此出现明显分歧。内政大臣路德上周表示首相对此事持开放态度。关税同盟令欧盟成员国间可以无关税及壁垒地进行贸易。而此前欧盟也反复警告英国,离开关税同盟会导致爱尔兰与北爱尔兰之间制造物理边境。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接下来三周内或将进行演说,目的是明确英国的脱欧之路。英国方面希望下周能与欧盟就过渡期达成协议,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就贸易关系达成共识。

  今天有如下经济数据和事件值得关注:

  15:00,德国1月物价指数

  16:15,瑞士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23:00,加拿大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责任编辑:陈平

爱尔兰 北爱尔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