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汇:多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一览

牛汇:多家国际顶级机构最新市场点评一览
2018年02月01日 10:41 新浪财经

 新浪外汇讯,牛汇2月1日讯——未来交易市场的情况会如何?不少金融机构对资本市场前景发表各自观点,这些资本包括外汇、钯金、比特币等。本文收集各家机构最新的观点评论,供大家参考。

  小非农

  金融博客零对冲:1月美国ADP新增就业人数好于预期,但值得注意的是制造业新增就业人口的增速正在放缓。

  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虽然预测非农就业数据的方法中不包括ADP就业报告,但1月的ADP报告暗示2018年美国就业增长开局强劲。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

  德意志银行:外汇市场正在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解读为略显鹰派。主要货币对大多跟随债券收益率而动。

  美联储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四次。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驻纽约首席经济分析师Chris Rupkey称,薪资没有增长成了一个迷思,因此美联储鸽派官员可以停止思考就业市场存在闲置劳动力的情况了。

  目前预测美联储今年可升息四次,而非在去年12月预测的三次。

  债券收益率

  美银美林料债券收益率将续涨,投资者将向美联储投降。债券收益率还有续涨的空间,美银美林周三发布的全球研究报告如是说。

  该公司美国经济学家Michelle Meyer和她的同事们认为,市场还没有充分计入美联储打算加息的幅度。报告称,虽然投资者似乎相信,美联储今年或多或少有三次加息的能力,但他们仍怀疑此后会再加息。

  经济学家写道,他们认为市场被错误定价,最终将向美联储投降,导致利率走高;他们指出三个主要推动因素将推高收益率:通货膨胀升高,经济持续增长和均衡利率更高。

  全球财富

  世界银行:过去20年全球财富大幅增长,但富有国家人均收入是贫穷国家的52倍。世界银行在最新报告《2018国民财富变化》中指出,在过去20年中全球财富显著增加,但在处于不同收入水平的20多个国家,人均财富出现下降或停滞不前。

  该报告发现,1995年-2014年全球财富据估计增长了66%(按2014年不变美元市价计算从690万亿美元增加到1143万亿美元)。但不平等问题很严重,经合组织(OECD)高收入国家的人均财富是低收入国家的52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德意志银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可能会剔除通用电气公司。

  2018年通胀预期

  ING:2018年通胀预期仍然温和。荷兰国际集团(ING)的高级经济学家伯特·考林(Bert Colijn)表示,尽管经济强劲,但通胀前景依然低迷。

  尽管欧洲经济繁荣持续到2018年,但通货膨胀几乎没有回升的迹象。如果2018年被认为是通胀回归的一年,那么它的开局就相当不错了。“虽然近期的价格预期已升至近7年来的最高水平,但这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导致更高的通胀率,而我们预计核心通胀率今年将小幅上升。”

  疲弱的工资增长是抑制通胀前景的一个重要因素。尽管劳动力短缺现象日益严重,但工资仍未回升,工资增长的一些复苏似乎即将到来但这可能至少要到2019年。欧洲央行对近期欧元升值的失望可以理解。欧元升值抵消了过去几个月油价上涨的影响,货币升值对许多消费价格类别的影响往往滞后,对2018年通胀的预期仍然温和。

  外汇

  美元

  Silicon Valley Bank的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美联储政策声明暗示耶伦卸任主席将是一个平滑过渡,为3月加息奠定了基础;这对美元来说是个好消息,美元“已经有点超卖了”。

  英镑

  荷兰国际集团:英镑多头前景仍可能是光明的。荷兰国际集团(ING)的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向英国上议院作证时没有透露太多信息。

  不过在下周超级周四(2月8日)英国央行(BOE)召开会议之前,有一些迹象显示,英镑多头的前景仍有可能是光明的。卡尼指出,IMF对英国经济增长1.5%的最新预测是“光明”的,这可能会给央行自身的GDP数据带来上行风险。此外,这可能会改变低增长和高于目标的通胀平衡,从而使英国央行能够在短期内继续加息。

  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下周保持中立的立场,尽管强硬的态度可能会给英镑一个条件反射般的刺激。

  欧元兑美元

  丹斯克:仍宜逢低买入欧元,目标上看1.29。

  丹麦丹斯克银行指出,三大原因导致美元在1月大跌,分别为:1、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的保护主义措施;2、美国财长努钦在达沃斯论坛上宣称弱势美元对美国有利;3、上周欧洲央行1月利率决议立场鹰派,行长德拉基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持有较乐观的态度;未来美元兑欧元料续跌,仍宜逢低买入欧元兑美元,目标上看1.29。

  荷兰银行:若全球风险厌恶恶化,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5。荷兰银行驻阿姆斯特丹大宗商品策略师Georgette Boele表示,自上周末开始美元有所反弹;为什么欧央行行长德拉基一直没能打压欧元呢?

  答案是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导致金融市场投资者情绪恶化;2017年末美元下跌主因是资本流入新兴市场导致新兴市场资产价格上涨,美元下跌。而近期美元反弹则是因为风险偏好下降。一旦风险厌恶情绪恶化,则美元反弹将推动欧元兑美元跌至1.15。

  美元兑加元

  三菱东京日联:短线美元兑加元料持续调整。三菱东京日联讨论了美元兑加元前景,称短期主导因素暗示加元前景信号好坏不一。

  当前较高的国际油价似乎令美元兑加元1.20-1.25交投区间完整,与之相反,近期短期利差持续拖累加元,似乎暗示美元兑加元交投区间将上移至1.25-1.30。整体而言在考虑到短期核心基本面主因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风险后,短线美元兑加元料持续调整,过去六个月汇价均值仅略低于1.26,交投于1.20-1.30区间。

  美元兑日元

  丹斯克银行:短线美元兑日元前景难言乐观。

  丹麦丹斯克银行指出,短线疲软的美元,处于极值的日元空头仓位,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任期到期后能否连任的相关不确定性,均将打压美元兑日元,技术面来看支撑位依次位于108.28和108.09,阻力位位于109.20附近。

  美元兑人民币

  汇丰银行上调人民币汇率预期。

  预计美元兑人民币今年一季度末至6.40,此前为6.50。二季度末至6.30,此前为6.50;三季度末为6.25,此前为6.55。

  欧元兑瑞郎

  北欧银行:瑞郎持续走强,瑞士央行或再度干预。

  北欧银行讨论了欧元兑瑞郎前景,认为从即期存款来判断,看起来最近几周瑞士央行可能再度重返市场进行干预,以试图阻止瑞郎再度走强;2018年瑞郎上行动能强劲,特别是兑美元,年初以来瑞郎加权贸易指数一直未走软,与瑞士央行所乐见的情况相悖,此外最近数周瑞郎兑欧元也走强;若瑞郎持续上行,瑞士央行将出面干预。

  欧元兑瑞郎跌至1.1550-1.1580或致瑞士央行出面打压。

  荷兰国际集团讨论了欧元兑瑞郎前景,称近期瑞郎表现持续强于大市,美元兑瑞郎的下跌将进一步推高瑞郎加权贸易指数,瑞士央行更有可能干预欧元兑瑞郎汇率,极有可能在其跌至1.1550-1.1580区间时进行,若预期并未兑现,瑞郎兑美元可能进一步反弹。

  丹斯克银行:较长期内欧元兑瑞郎可能涨回1.20。

  丹麦丹斯克银行指出,近期欧元兑美元持续上涨,但欧元兑瑞郎却持续承压下行,虽然美国升级制裁俄罗斯举措可能支撑瑞郎,但市场计价似乎愈显浓烈,即瑞士央行将接棒欧洲央行进入正常化货币政策进程,最早可能在2019年初进行首次加息,不过预计瑞士央行仍采取观望立场,较长期内欧元兑瑞郎可能涨回1.20。

  比特币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建议不要投资加密货币,加密货币只适于投机,可能会令投资者血本无归。

  钯金

  诺里尔斯克镍业:2018年钯金或减产。全球最大钯金供应商、俄罗斯矿业巨头诺里尔斯克镍业1月31日表示,2018年钯金产量可能下滑。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盖·贾钦科在声明中称:“我们需要重申早先作出的2018年金属生产指导纲要,即铂族金属生产规模存在小幅下行的风险,因公司目前重点放在升级镍冶炼工厂上。”

  诺里尔斯克镍业在2017年已经度过了下游子公司兼并重组的主要阶段,2018年将致力于改造并扩张位于科拉半岛上的镍精炼项目。诺里尔斯克镍业计划在2018年生产260万-270万盎司钯金和60-65万盎司铂金,2017年该公司两大铂族金属实现产量280万盎司和67万盎司,分别较2016年上浮6%和4%。

责任编辑:陈平

瑞郎 瑞士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