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汇率昨盘中破7.7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 03:42 第一财经日报

  分析师表示,通胀压力的加大使加息和加快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有所加大

  郭茹

  在经过一段时间回调后,近期人民币又重启升势,连续两天创下新高。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至7.7735,向7.77关口靠近,而当天市场盘中则一度突破7.77关口,创下7.7680的市场新高价。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升至7.7735,较前日涨了20点。截至昨天,人民币自汇改以后升值幅度达到4.15%。

  交易员表示,当天询价市场开盘继续推低美元。中午美元对人民币已跌至7.7700关口,下午开盘即跌破这一关口,但在下午3点以后,出现较大的美元买盘又将美元推至7.77以上。

  根据询价市场的显示,当天美元最高到7.7725,最低到7.7680,收于7.7705,低于前日收盘价20个基点。竞价市场当天则收盘于7.7690。

  交易员表示,近期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相关性减弱。虽然近期显现

人民币升值步伐有所加快,但基本上仍保持着稳步、小幅的渐进式升值步调。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去年12月份CPI升至2.8%,显示通胀压力有所加大。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王志浩表示,预期今年全年大多数时间CPI将维持在2.5%~3.5%的区间内,通胀压力的加大使得央行今年采取加息和加快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有所加大。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昨天表示,汇率的调整可能很难改变中国和一些国别之间的贸易差额的状况。而

人民币汇率的未来走势,还是会按照中国政府所确定的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和国内外发展的态势来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