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若安倍晋三出任下届日本首相日圆难有出色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21:44 世华财讯

  若现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出任下届日本首相,那么中长期内,日圆兑美元可能难有出色表现,一些人士预测,美元年底前可能上涨至125日圆。

  综合外电9月4日报道,目前,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Shinzo Abe)当选下任首相的呼声最高,不过,如果安倍晋三获胜,那么中长期内,日圆兑美元可能难有出色表现。

  此前已有迹象表明,为重新提高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在民众中的支持率,安倍晋三当选后可能会采取措施,减弱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的结构改革成效,小泉纯一郎的任期将于9月份结束。

  虽然分析人士认为安倍晋三充其量只会采取一些象征性的举措,而不会对小泉纯一郎近期的经济改革之举进行实质性的否认,但这仍可能足以挫伤日圆人气。

  一些人士表示,如果安倍晋三当选日本新首相,美元年底前可能上涨至125日圆。格林威治时间08:10,电子交易系统,美元兑116.20日圆。

  自民党总裁选举活动将于本周五拉开帷幕,自民党议员与党内各机构官员的投票结果将在9月20日公布。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与其他两名竞选人士相比,现年51岁的安倍晋三拥有决定性的优势,另外两名竞选人士分别为现年61岁的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和65岁的外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安倍晋三似乎更可能胜出,但如果安倍晋三当选,日圆将更难有上佳表现。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日本首席经济学家Hiromichi Shirakawa表示,虽然日圆具体走向取决于安倍晋三如何组织内阁和采取何种政策,但安倍晋三当选后,美元年底前可能升至125日圆左右。

  资深政治分析人士Minoru Morita表示,安倍晋三不将竹中平藏纳入内阁的可能性高达70%-80%。但外汇交易员表示,竹中平藏离任可能挫伤日圆走势。

  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Bank)的现汇交易主管Satoshi Okagawa说,近年来,海外投资者,特别是美国投资者,不断买入日本

股票和日圆的原因在于他们信任竹中平藏。

  Okagawa还表示,虽然美元

汇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经济表现和美国货币政策的走向,但竹中平藏离任有可能最终推动美元涨至125日圆附近。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日本政府的债务余额已经超过了日本年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5倍。为降低政府债务,安倍晋三寻求经济增长的政策还可能致使日本政府要求日本央行避免采取加息举措,这将推动日圆走低。

  在1日正式宣布参选自民党总裁时,安倍晋三承诺将采取措施实现日本经济的快速增长,但他并没有明确表示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瑞士信贷的Shirakawa表示,很有可能安倍晋三会要求日本央行维持低利率以提高经济增速,若如此,日圆可能进一下行。

  由于安倍晋三尚未具体阐述其经济政策计划,因此还难以准确预计日圆在其任期内的走势。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安倍晋三挽留竹中平藏,或者找到另一个竹中平藏式人物加入其内阁,日圆则有望走高。不过,一位分析师指出,日圆在安倍晋三当选后贬值的可能性更大。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的首席市场经济学家Yasunari Ueno表示,如果日圆以往表现能够为市场提供任何指引的话,日圆极有可能在安倍晋三任内走低。

  北京时间21:42,美元兑日圆报115.92。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