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经合组织预计欧洲2006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7:59 世华财讯

  经合组织预计欧洲06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放缓而美日经济加速。得益于上半年的上佳表现,欧洲经济可能将赶上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势头。该组织还建议各地央行针对各自面临的通胀风险采取相应措施。高油价与长期利率及房市动态依然是关注焦点。

  综合外电9月5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称,继06年上半年的强劲表现之后,下半年欧洲经济增长可能出现一定放缓迹象,但同期美国和日本经济在此前疲弱表现之后将有所加速。

  OECD在其对全球七大国的经济前景中期评估报告中指出,06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欧洲态势普遍高于预期,美国和日本经济则明显逊色。但后期预估并不应仅仅据此而进一步推断。

  尽管如此,得益于上半年的上佳表现,欧洲经济可能将赶上美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势头。

  OECD上调欧元区06年经济增长预期至2.7%,高于5月发布的2。2%。并将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由2.4%调升至2.8%。同时保持对美国经济增长的3.6%预期不变,并将日本经济增幅预期由2.8%下调至2.5%。

  该组织还称,美国,日本和欧元区面临各不相同的通胀风险,建议各地央行各自采取相应的政策措施。

  美国经济的物价稳定仍有所偏离,而日本情况则相反。

  如果经济活动与物价在未来数月内未能减速,继8月暂停加息之后,

美联储可能需要继续采取货币紧缩政策。

  同时,日本央行应当维持利率稳定,直至数据显示剔除

能源和食品的消费物价通缩已结束。

  OECD还指出,在升息政策公布之前应当耐心等待一系列核心通胀数据。

  欧元区方面,OECD称,目前复苏势头足以稳固支撑利率上调。但向中性货币政策的回归应当采取渐进方式,因单位劳动成本仍处于良好可控状态。

  鉴于增势稳定,美国和一些欧元区国家税收收入意外增加。但OECD建议各国不应当用尽此类收入,因政府尚需处理人口老龄化相关问题。

  OECD将德国经济增长预期由1.8%上调至2.2%,法国经济增长预期由2.1%调升至2.4%,

意大利经济增长预期由1.4%上调至1.8%,加拿大预期由3.1%下调至2.8%。

  经济增长和通胀的主要风险仍来自高油价。

  另一显著风险来自长期利率和房市动态,特别是在北美房市降温的背景下。

  OECD将于11月发布其30个成员国的经济预估数据。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