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纽约汇市12日尾盘美元结束了连续三天的涨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05:39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12日尾盘,美元结束了连续三天的涨势,虽然成功收复了盘中部分失地,但最终仍以守势结束了本周交易,下周美元还有望进一步上涨。

  综合外电1月12日报道,纽约汇市12日尾盘,美元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扬势头,基本未受盘中公布的强劲经济数据影响。

  纽约汇市12日开盘,美元基本持平,此后虽然在强于预期的零售数据推动下走高,但不久即回吐全部涨幅,兑欧元更是大幅下跌。美国政府公布11月份商业库存温和增长之后,美元的跌势仍在继续,尽管该数据与市场此前预期完全一致。后市交易中,美元虽然成功收复了部分失地,但最终仍以守势结束了本周交易。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12日后市,欧元兑1.2914美元,11日尾盘兑1.2894美元;美元兑120.35日圆,11日尾盘兑120.45日圆。欧元兑155.42日圆,11日尾盘兑155.32日圆;美元兑1.2482瑞士法郎,11日尾盘兑1.2491瑞士法郎;英镑兑1.9567美元,11日尾盘兑1.9456美元。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的外汇策略师Naomi Fink表示,美元在12月份零售数据公布后不久即遭遇抛盘,投资者很有可能认为美元此前三天的涨势足以弥补了零售数据意外走强所带来的提振作用。

  的确,美元在零售额数据公布后几乎立刻上扬,但很快就掉头向下,其中美元兑欧元大幅下跌,欧元回升至盘中高点1.2933美元。

  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2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12月份零售额增长0.9%,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0.7%。

  荷兰银行(ABN AMRO)的外汇策略师Greg Anderson表示,美元在零售数据公布后五分钟内的走势符合预期,但此后一些投资者似乎希望利用美元上扬之机买入欧元/美元。

  他补充称,虽然这些投资者的目标好像是欧元/美元,但还有其他一些货币也因此受到了波及。

  其他分析师认为,零售数据本身就是导致美元下跌的潜在因素,因为美国政府在零售报告中将11月份零售额增幅下调了0.4%。

  东方汇理银行(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北美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Carey指出,美元之所以出现数据公布后应声上扬但很快又回吐涨幅的情况,是因为市场在仔细研读该数据报告后发现,11月份零售额被下调,而且12月份零售数据中部分内容并没有最初想像得那样强劲。

  虽然之后公布的11月份商业库存数据表现不错(当月商业库存增长0.4%,与华尔街预期完全一致),但美元却在继续下跌,欧元一举跃升至了1.2940美元上方。

  下周,将有一系列最新美国经济数据公布,比较重量级的包括美国12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以及12月份新屋开工数等,届时投资者可予以关注。

  虽然美元上行动能在12日可能已经衰退,但分析师预计,下周市场有望重拾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美元还有望进一步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