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信银行托管业务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2:13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明 报道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金融快速发展,中信银行在巩固公司业务优势,强化零售业务的后发优势,发挥中信金融控股平台特有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创业投资基金、资产证券化、PEIT和QDII等托管业务,先后获得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和QFII等多项托管资格,逐渐确立了以专业和不断创新的托管服务为特色的市场地位,托管业务进入持续快速发展的轨道。

  中信银行在夯实现有托管业务基础的同时,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经验。今年6月,中信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联合举办了“中国和拉美国家企业年金发展论坛”,会同中外政府机构和年金管理机构人士,与世界银行、IMF等机构的专家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年金的发展模式及面临的挑战,获得社会广泛关注。BBVA是拉美地区最主要的私营

养老金运营机构,在拉美地区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500亿美元,占强制养老金计划25%的市场份额。目前,中信集团旗下的中信信托和中信证券已经获得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账户管理人和投资管理人资格。中信银行如能获得年金托管人资格,将有望通过中信金融控股平台,发挥集团资源优势,打造中国首个“一站式”企业年金整体服务品牌。面对我国朝气蓬勃的年金市场,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表示:“扎根中国20年,中信银行一直积极参与国家建设的各项工作。我们将通过不断创新的企业年金管理服务,推动中国企业年金持续健康发展。”

  截至8月31日,中信银行托管各项资产规模超过860亿元,位居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倍多,增幅位居银行业首位,今年前8个月实现的托管业务收入超过去年全年总和的4倍多。目前,中信银行托管的资产涵盖证券投资基金、信托资产、券商集合及定向资产、QDII、

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创业投资基金)等八大类产品,其中证券投资基金和信托资产的托管规模在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位居前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