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业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联系机制正式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22:0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中国银行业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业界联系机制首次会议日前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中国银行业衍生产品交易业务联系机制正式建立。

  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王华庆说,建立中国银行业衍生产品交易业务业界联系机制,是银监会根据原则导向监管理念对创新监管方式的一种探索。

  “这种机制有利于监管当局及时了解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衍生产品交易领域的竞争新动向、交易的新产品、发展的新趋势,有利于跟踪监测银行业衍生产品业务的潜在风险,及时更新衍生产品监管政策,尽可能降低监管的滞后性。” 王华庆说。

  他同时指出,联系机制也有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对

银监会衍生产品监管政策的理解,减少被监管机构为规避监管政策所做的博弈,降低市场交易成本,提高监管有效性,从而进一步促进中国银行业衍生产品交易业务的发展。

  银监会在衍生产品业务领域体现原则导向的监管理念,实施机构资格准入制,不再对具体产品进行审批,因此在监管机构与被监管机构之间建立有效的联系机制,将成为原则导向监管的重要组成部分。

  银监会在建立衍生产品业界联系机制的同时,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风险监管,着手建立了银行业衍生产品非现场监管报表。银监会对银行业金融机构衍生产品监管的总体原则是:规范与发展并重,培育与防险并举,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支持和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