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济南分行强化央行资金运用助力疫情防控

人行济南分行强化央行资金运用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3月03日 15:24 中国金融信息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人行济南分行强化央行资金运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济南3月3日电(记者贾云鹏 陈国峰)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在督促全国性商业银行落实好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政策的同时,加大对辖内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再贷款再贴现力度,引导金融机构为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提供充足资金支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3月2日,该行已为6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11.24亿元,惠及87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贷款加权利率5.56%,低于全省一般性贷款平均利率35个BP;为全国性金融机构的省内分支机构办理再贴现1.4亿元,贴现票据加强平均利率仅为2.91%,贷款和票据贴现资金主要用于支持抗击疫情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

据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是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资金,定向优先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总行下调再贷款利率要求,引导金融机构下调企业贷款利率。二是对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民生领域票据贴现进行专项再贴现,取消票据类型、单张票面金额要求,简化审批手续,尽快发放到位。同时,积极与山东省工信厅等部门进行对接,确定省级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名单,迅速跟进,摸清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的融资需求,督促金融机构尽快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对接。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督促金融机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降低贷款利率,应贷尽贷,把资金及时发放到抗击疫情企业。

山东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疫情防控重点生产企业,日产医用外科口罩15万个,医用防护口罩7000个、医用防护服1200套。由于产能快速扩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企业流动资金缺口较大。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及时为枣庄银行办理支小再贷款,指导枣庄银行全力保障防疫企业资金需求。枣庄银行第一时间安排精干力量到企业对接,在企业申请当日紧急发放贷款3700万元,解了企业燃眉之急。截至2月末,山东康力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已生产医用外科口罩705万件,医用防护服8.78万套。(完)

疫情 央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