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重点推荐的板块爆发:金股池已调仓换股 增加哪些品种?

券商重点推荐的板块爆发:金股池已调仓换股 增加哪些品种?
2020年03月02日 22:08 上海证券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A股今日迎来强势反弹,多家券商表示,3月A股市场仍积极可为,珍惜震荡带来的布局机会。

  经历全球市场的跌宕,3月券商最看好哪个方向?券商发布的金股报告梳理可以发现,“新老基建”“地产”等成为关键热词。多家券商“金股池”中调仓换股,加入了水泥、建材等周期类个股和5G方向的新基建。

  从今日行情来看,大基建板块也率先爆发。水泥板块掀涨停潮,青松建化等多股涨停。通信设备板块表现强势,中通国脉等多股涨停。高铁、水泥、特高压板块均涨幅靠前。

  加仓基建和地产

  A股风格及行业配置方面,多数券商认为短期逆周期力度持续加码,地产链、基建链将迎催化,以5G网络为基础的“新基建”将成为重点。在“金股组合”的配置上,建筑建材、地产、电子设备占据较多席位。

  部分券商3月金股组合

  个股方面,天风证券、安信证券、国盛证券、东吴证券等4家券商同时推荐了中兴通讯,国盛证券、东吴证券、国金证券等3家券商同时推荐了先导智能

  东吴证券认为,一方面,考虑到三月复工在即,与工业生产关联度高的领域或有短期轮动机会,如水泥、工程机械等;但另一方面,科技仍是未来1至2个月的市场主线,建议逐步布局5G应用端,包括流量基建链、云计算等。

  国金证券李立峰认为,“新基建”将优于“老基建”,科技创新仍是当前配置的主线,建议投资者3月份A股可重点配置5G及5G应用端,如云计算、云服务、游戏、光伏、电网等。

  除了市场一致预期较强的基建、地产等领域,中泰证券还指出,从稳增长的角度更建议关注消费端的预期差,与传统周期股相比,科技促进经济转型的动力可能更强。3月配置思路,短期建议均衡配置为主,长期坚守硬科技和新消费主线。

  最牛金股上月涨144.15%

  复盘2月券商金股表现,最为出色的个股是会畅通讯,月度涨幅达144.15%。

  2月涨幅排在前十的券商金股

  天风证券通信团队在2月初推荐了会畅通讯,天风团队表示,公司在云视频会议硬件端及垂直行业实现布局,未来将持续受益从企业向行业应用的渗透。在2月21日发布的研报中,对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从单家券商来看,国联证券2月份“金股池”整体表现优异,双塔食品博创科技鱼跃医疗等三只个股月度涨幅超过40%。安信证券的金股组合中,昆仑万维网达软件等也涨幅居前。

  展望后市,多家券商对市场持乐观积极的态度。

  国金证券李立峰认为,历年3月份A股具有较为典型的春季行情的特征,从A股运行节奏上看,由于当前所处的指数估值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市场波动或加大,但指数震荡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

  安信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本阶段市场修复的速度和结构上会和2月初的修复行情有所不同,预计修复速度相对更缓和一些,结构上不会过于极端,市场不会再过度追捧题材股,而是更关注基本面。今年景气及中长期空间,机会将主要以优质成长股为主,同时受益于稳增长力度加码的低估值股也会有适当表现。

  编辑:朱茵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券商 东吴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5 天箭科技 002977 29.98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23.57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