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立军:贸易便利化 助推全球贸易一体化

庆立军:贸易便利化 助推全球贸易一体化
2018年11月07日 14: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消息,由中国银行承办的“中墨企业家高级别工作组第六次全体会议”在进博会期间举行。在主题为“贸易便利化”的议题中,中粮集团资本运营部总监庆立军、墨西哥外贸委员会亚太区主席李子文和墨西哥牛肉企业协会副会长胡安·李·泽瓦德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中粮集团资本运营部总监庆立军表示,贸易便利化是全球经济增长发展的助推器,随着WTO贸易便利化协定的实施,不同国家的贸易程序和潼关程序将趋于简化,有利于降低贸易成本,扩大贸易规模。中粮集团积极参与全球贸易,持续加大与墨西哥企业的农产品贸易合作。为促进贸易全球化,他表示希望两国加强基础信息系统建设并完善农产品贸易相关政策,政府与企业家携手推动全球贸易发展。

  墨西哥外贸委员会亚太区主席李子文表示,中国公司在墨西哥的投资金额或达到30亿美元,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由于中国开放友好的政策支持,中墨双方的经济交流访问越来越密切,贸易往来越来越便利,墨西哥将积极推动更多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深化两国的贸易合作。

  墨西哥牛肉企业协会副会长胡安·李·泽瓦德则表示,中墨农业贸易潜力巨大,利用丰富的农牧业技术经验和资本投资机会,中墨双方可以建立良好的进出口产品沟通渠道,促进双方贸易向更加一体化的方向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