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特朗普的政策不符合美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李稻葵:特朗普的政策不符合美国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
2018年04月10日 18:41 新浪原创

  新浪财经讯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出席10日下午分论坛并演讲。

  目前美国存在分配问题,贫富差距问题,家庭储蓄率太低等问题。

  李稻葵透露,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美国学者曾经提出了非常具体的一些建议,针对家庭储蓄率太低的问题,有学者建议,每一个美国工人在领取工资时,自动扣留10%作为个人储蓄。

  规定每一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你可以到公司填表,表示我不参加你的计划。根据他们的经济实验结果表明,绝大部分百姓忘了取消参与计划这个事情。李稻葵认为,如果采纳这条意见,美国家庭储蓄率会迅速提高。

  “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特朗普的政策跟美国经济客观的需要是相反的,他要搞小政府,减少干预。”但李稻葵指出,实际上,美国应该在微观层次、社会层次方面增加干预,才能够从结构上,从根子上提升它竞争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