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一路高歌涨1.66% 钢铁板块领涨两市

收评:沪指一路高歌涨1.66% 钢铁板块领涨两市
2018年04月10日 15: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今日开盘后,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向上,创业板指单边下行,午后两市走势分化加剧,沪指一路向上一度涨超1%,创指跌幅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报3190.32,涨1.66%,创指报1835.52,跌0.33%。

  从盘面上看,钢铁、银行、机场航运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种植业与林业、国防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 大盘已经摆脱了最近半个月的底部震荡纠缠,一举实现了箱体突破,相当于底部已经构筑完成,开始从底部反弹了。不管二八怎么切换,对于我们来说,有个股机会参与就行了,而且目前机会大于风险,大家可以好好把握这春意盎然的股市!(阅读全文)

  热点板块:

  机场航运板块午后拉升迅速,中国国航涨6.12%,南方含控股涨5.15%,东方航空涨逾3%,板块内其他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价格高位运行,水泥钢铁行业一季度业绩超预期。钢铁板块全线回暖,龙头韶钢松山大单封板,三钢闽光大涨9%,方大特钢柳钢股份华菱钢铁八一钢铁集体走强。

  受“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影响,特斯拉概念股异动拉升,旭升股份直线拉板,天汽模格林美上海临港等个股均有所拉升。

  消息面:

  1、中国就美国金属关税向WTO提出申诉。

  2、商务部消息,美通过301调查对华采取关税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世贸组织禁止任何世贸成员单边认定其他成员的有关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3、证监会网站消息,鉴于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60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4、今日12时25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1组卫星和微纳技术试验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

  5、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时发表演讲指出,在中巴经济走廊的最南端,瓜达尔深水港的建设正在迅速推进,瓜达尔港建成后将会成为重要的转运枢纽,也会成为经济核心。

  6、重庆市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科技金融和大数据人才培养等3个领域,集中签署14个项目合作协议。

  7、央行货币金银局局长王信撰文称,为维护国家货币发行权,保障市场交易秩序和金融稳定,我国货币当局应结合加密货币领域乱象频发、投机盛行,互联网积分支付手段属性日益显著等实际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强化对各类虚拟货币的监测监管。

  8、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有企业应该率先带头做好改革开放重大举措的落实工作。肖亚庆表示,我们是开放的改革,我们的战略性重组和结构调整也是开放的,欢迎各国的企业以及有意愿的公司和我们合作,一起做好改革开放工作。下一步会按照既定部署,更多、更积极地参与海南的发展建设。

  后市前瞻:

  中证投资表示,总体来看,今日A股市场继续呈现为结构性行情,但主板与创业板、权重与题材的走势与前几日发生逆转,资金存量博弈特征明显。经历了前期市场调整后,目前A股行业整体估值朝着相对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应该继续坚持淡化风格、深化价值,沿着景气主线均衡配置。创业板方面,经过近期的强劲反弹后,上方压力有所显现,预计短期内将有一个回踩的过程。3月底到4月初,成长股的业绩将迎来集中考验,中小股票的业绩大概率要分化,成长风格的延续性关键还在于龙头成长股的业绩。

  广州万隆表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迅速回落,高位强势股更成为主力重点砸盘对象,操作上以控制仓位和风险为上,在规避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地雷的同时,对于连续涨幅过大的纯资金博弈股也要多加警惕,切勿以身犯险。另外,弱震荡行情中低吸才是相对稳妥的投资策略,可适当关注股价被错杀或者涨幅尚不充分而一季报业绩亮眼的成长股低位上车机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彩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