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我相信诺基亚也会从这个层面的小小变动中受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4:20 中国经营报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Jorma Ollila

  创新从创新者本人做起:

  近日,诺基亚的约玛•奥利拉说,他已计划好明年离职。

  130年前,诺基亚的招牌就挂在了芬兰,它的名声从寒冷的北欧之国走向世界,是在从传统的工业转型为高科技,占有全球手机市场第一的宝座后。引领诺基亚走向辉煌的,正是约玛•奥利拉。他大刀阔斧地将诺基亚从上世纪80年代的橡胶、电子、制纸等多元产业牵引到我们现在所看到的移动通讯专业化经营。这位55岁的首席执行官掌管诺基亚达13年之久。

  如果不是奥利拉主动提出,很难想象谁能在不使诺基亚发生巨大动摇的情况下撼动这位第一人的位置。

  但是奥利拉选择了激流勇退。据说,奥利拉认为当下激烈竞争环境下的诺基亚需要从高层改组,他担心下属们开始专心讨好他,而不是去做那些他们认为对公司有利的事。这将阻碍公司的创新。而他也认为:“我相信诺基亚也会从这个层面的小小变动中受益。”

  两年前,奥利拉曾高调宣称:“在欧洲,如果不进行必要的改革,就不能恢复其整体竞争力。而鼓励创新是提高竞争力并使欧洲重新进入增长轨道的重要基础。”这种改革,也同样包括欧洲的诺基亚。

  “诺基亚需要站在行业变化的潮头。”奥利亚的继任者,曾任首席财务官的卡拉苏同样认为,必须创新以应对“我们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强大。”

  奥利拉选择了离开,如果创新者本人成为了创新的阻力,那么创新就从创新者本人做起。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