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金华当选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张馨月

  国家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成为联合国成立以来首位当选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的中国人。

  在近日召开的联合国第62届大会上,李金华顺利当选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这意味着中国在未来六年中拥有审计委员会三个委员席位中的一个。

  审计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是联合国重要的专家机构之一,由三名委员组成,主要负责对联合国组织的账目、资金和项目进行外部审计,并通过联合国行政与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向联合国大会报告审计结果及建议。

  按照其相关规定,其委员均由联合国会员国最高

审计机关的审计长(或拥有相等头衔的官员)担任。每位委员任期六年,不连任。委员如不再担任本国审计长(或拥有相等头衔的官员),其委员任职终止,由本国新任者接任。

  目前,联合国审计委员会委员由菲律宾审计委员会主席、南非审计长和法国审计院院长三人担任。

  中国

审计署审计长将于2008年7月1日接替菲律宾审计委员会主席在联合国审计委员会的委员职务,任期至2014年6月30日。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