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韩日钢铁厂商Dongkuk与JFE再联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金毅 综合报道

  身为日本第二大钢铁厂商的JFE本周一表示,公司将最多斥资200亿日元(约合1.72亿美元),把手中持有的韩国第三大钢铁生产商Dongkuk的股权由目前的4.09%提高至15%。相应的,Dongkuk 也将出资100亿日元增持0.4%的JFE股权。

  根据双方的计划,JFE将协助Dongkuk在首尔西南部新建一座厚钢板制造厂,并向后者提供高端板材的生产工艺以加强其供应厚板及其他生铁制品的能力。而该项目的另一主角Dongkuk钢铁则向来将厚钢板业务视作公司成长的助推器,并已决定耗资8亿美元在Dangjin市再新建一处厚板生产厂。作为JFE对自身鼎力协助的回应,Dongkuk也已同意向JFE进行技术转让并实施交叉持股。

  无独有偶,日本新日铁和韩国浦项钢铁在本月早些时候也提出了加深合作的愿望。外界分析认为,两者将采取的方案可能包括共同采购原料、相互提供半成品以及交叉持股等。但就目前而言,双方的合作能否成型尚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