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泰国因政局不稳下调经济增长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7:37 新京报

  

泰国因政局不稳下调经济增长率

3月7日,泰国总理他信向记者展示支持者的来信。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原定4.7%-5.7%调整到4.5%-5.5%

  本报综合报道 面对国内政局不稳的状况,泰国政府日前下调2006年经济增长率。

  据报道,由于国内形势并不稳定,泰国政府已将2006年预期的经济增长目标进行了调整。泰国政府经济智囊团———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署前日对外表示,政府已将2006年的经济
增长目标由原定的4.7%-5.7%调整到4.5%-5.5%。“由于政治形势不确定,外国投资者对泰国的信心可能有所下降。”该智囊团秘书长对此表示,“如果这样的情况持续到6月份,整个国家的经济基础将会有所影响。”

  他信于今年1月份宣称泰国2006年经济增长率至少是5%。据了解,新加坡淡马锡公司日前购买了来自于他信家族的Shin公司

股票,此项免税交易使得他信亲属获利19亿美元。不过,该交易激怒了泰国民众。

  昨日早些时候,总理他信在曼谷参加了议会会议,随后又进行了一系列“保住总理之位”的活动。

  据介绍,反他信运动是由其两位前盟友发动的,他们是前脱口秀主持人Sondhi Limtongku及泰国遭禁佛教组织的领导人。7日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曼谷近一半的受访者希望他信下台,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坚信他信应该留任。

  针对有工会加入反他信阵营的问题,泰国政府工会联系局局长伊萨莫如此表示:“我认为工会领导人不能迫使拒绝加入抗议阵营的工会成员参与示威游行,因为每个人有权表达自己的意见。”(方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