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泰纳线将不会远离中国 有惊无险通过生态鉴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4:2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有惊无险,俄罗斯联邦生态、技术和原子能监督局本月6日最终批准了远东输油管线泰纳线一期工程项目计划。该管线计划将穿过世界最大的淡水湖——贝加尔湖,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输送石油。

  根据俄罗斯政府2004年12月作出的决定,泰纳线一期工程将以泰舍特为起点至中国边境附近的斯科沃罗季诺,这使得中国支线的修建成为可能,它的年输油能力将达3000万吨。
依据前约,中国支线将率先修建。

  而在备受瞩目的泰纳线构想浮出后,俄罗斯环保机构就一直阻止这项计划,他们的理由是,一旦输油管道泄漏,将会给距管道不到800米远的贝加尔湖带来难以弥补的损害。为获得俄环保机构的通过,泰纳线的具体路线几易其稿。

  俄环保机构的反对也成为近两年来俄政府对泰纳线路线久拖不决的一个理由,也给希望东西两线(西有中哈管线,东有中俄管道)并举、确保石油进口安全的中国的石油格局增加了不确定因素。

  不过,这些不确定性随着6日俄环保机构通过的国家生态鉴定而化解。按照俄官方的说法是,这标志着泰纳线项目可以步入实施阶段。

  俄总统普京此前宣布,该管线建设将在今年夏天开工。目前,俄石油运输公司专门成立了东西伯利亚太平洋项目管理中心股份企业,具体落实该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