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戴克公司曝多起商业贿赂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2: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赵何娟 综合报道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在因为涉嫌贿赂非洲、亚洲和东欧有关官员被调查后,又有几名工人被解雇或者停职。戴姆勒-克莱斯勒并没有透露其中更多的细节。

  据悉,员工解雇缘于另一项新的指证。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昨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
员会(SEC)承认,又一指证指向了今年1月1日新上任执行总裁,他的银行财务被告转给了一家美国子公司,他被认为多次修改默西迪丝豪华车公司利润。

  戴姆勒-

克莱斯勒公司认为,这些向外国的行贿付款虽然在美国和德国的法律中是被禁止的,但是“不适当付款也被赋予了很多权限,尤其是在非洲、亚洲和东欧。”

  目前,SEC也已经决定继续调查此案。2004年10月,SEC对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调查,是从一名主要财政官员涉嫌受贿开始。从2004年10月开始,就不断有公司员工,甚至高管被停职或者解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