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执政党要求将永田议员除名呼声甚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23:35 新浪财经

  对永田议员的惩罚措施将于2日决定,执政党要求将其“除名”的呼声甚高

  据2006年3月1日23時50分的日本《读卖新闻》报道 日本自民和公民两党3月1日,就民主党的众院议员永田寿康因指控活力门前任总裁堀江贵文曾发过“指使行贿”的电子邮件而希望对其进行惩罚动议一事,制定了在2日的众议院本会议上将委托众议院惩罚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表决的方针。

  自民党在1日的众议院议会运营委员会的代表理事间的协议中,要求在2日对此事进行表决,民主党表示接,共产党也表示赞成。估计将决定于2日委托惩罚委员会进行表决。

  在执政党内,关于惩罚动议的内容,最重要的是要求对永田除名的呼声甚高。1日,在自民、公民两党的干事长、国会对策委员长等的协议中“不使用最严厉的惩罚措施,就有问题”的意见占了绝大多数。

  但是,小泉首相在1日夜里在面对记者团采访时说:“除名对议员来说无异于被判处死刑。不管什么样的议员都是由民众选举出来的,应该尊重这种民意,必须慎重地考虑”,表达了他希望慎重解决的姿态。首相对民主党的前原代表也说:“人谁都有过错,如果能认真地反省自己的过失,就能成为经验,希望他能把今天的失败作为今后的动力”。

  “为了让永田的清楚地表示承担此事的责任” (干部)也有人想提出劝其辞去议员的决议案。

  另一方面,永田寿康在表示道歉的记者招待会上,对于电子邮件问题作了如下陈述“是没有事实根据,还是含有一定的事实,还需要各种调查来证实。我有证实根据的信息”,对此,1日自民党认为他没有承认伪造,于是向民主党和永田提交公开质问信,要求他们在2日上午之前对以下问题作出回答:

  1)电子邮件的真伪

  2)就民主党指控“3000万日元流向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周边”一事进行道歉。

  3)恢复武部及其次子名誉的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