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_盘面报道 > 正文
 

开盘:市场担忧利率问题 美股继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23: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7日讯】周二,美国股市开盘下跌。市场持续担忧长期利率攀升的问题,而德州仪器销售预期也令人失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4点,至10933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5点,至2271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下跌5点,至1273点。

  利率的攀升持续令投资者感到担忧,此前指标十年期国债殖利率攀升至2004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联储刚刚开始其持续加息的紧缩措施。

  此前,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威廉-普尔(William Poole)表示,联储可能需要采取稍微强硬一些的措施。威廉-普尔对通膨一向持鹰派观点,这令市场人士更加担忧。

  经济报告方面也没有什麽利好新闻。美国劳工部宣布,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生产力年率下滑0.5%,而一个月前公布的数字则为下滑0.6%。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非农生产力数字出现了自2001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度下跌,而2001年第一季度是美国上次经济衰退开始的时间。

  其他市场数据

  指标十年期国债价格下跌3/32点,至97 31/32点,殖利率升至4.75%,美国股市因此下跌。

  普尔的鹰派言论推动美元汇率攀升。欧元汇率下跌0.9%,至一欧元兑换1.1898美元;美元对日圆汇率攀升0.2%,至一美元兑换117.89日圆。

  黄金期货价格则在持平线附近徘徊。周一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大幅下跌,当时市场预计国际社会可能将与伊朗就核子研究活动问题达成妥协。

  四月份黄金期货价格持平於每盎司556.80美元。

  原油期货价格变化甚微。指标四月份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美分,至每桶62.36美元。

  焦点关注股

  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TXN)股价下跌3.4%,至31.23美元。此前,德州仪器缩窄了其销售额的预期范围。

  上周,世界最大的晶片生产商英特尔公司(INTC)宣布降低其营收预期。英特尔股价下跌19美分,至20.11美元。

  Qwest Communications International (Q)股价下跌3.2%,至6.62美元。此前,花旗集团将该股评级从持有降至售出,花旗集团认为AT&T(T)收购BellSouth很可能对Qwest构成利空效应。

  花旗集团还将BellSouth (BLS)

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并重申了对Alltel公司买进的股票评级。

  Legg Mason (LM)为市场的关注焦点。此前金融服务巨头花旗集团(C)宣布,该公司计划售出800万股Legg Mason的股票。Legg Mason股价下跌1.4%,至130.40美元。

  美林

证券(MER) 宣布,其私人证券分公司已同意收购私有持股的NPC国际公司,NPC为Pizza Hut在全球最大的经销商,开设有790家店铺。协议的具体内容尚未公布,美林证券股价下跌43美分,至76.81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