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新技术产业金融创新论坛B会场上午实录(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0:46 新浪财经

  我就重复一下,纳斯达克的重点,是投资者跟上市公司,为了他们我们不断创新,做到可持续成长与成功,谢谢!

  主持人:谢谢,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关于纳斯达克公司一些运作,你讲非常好谢谢。下面一个发言人,你们有些人是非常了解的,就是吴亭亭,她是维迪阿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

  吴亭亭: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今天早上我们听到的都是交易所推荐,我们不是交易所,我们是投资银行保荐人,我们在前期主要就是在做欧交所上市,我非常同意上交所的主任说到,在选择一个上市地的时候,选择保荐人是最重要的。因为在做欧交所的介绍,我现在对欧交所就不做介绍了。作为我们保荐人,为什么选择欧交所呢?我们选择欧交所,主要是几个原因,第一个上市的时间比较短,我们做上市项目需要4到6个月,另外费用比较低。在欧交所上市是其他上市地是1/3。而且维护成本比较低,而且欧交所也是保荐人负责制。确定一个好的保荐人是带领企业成功上市融资比较关键的因素。

  介绍我们上市的时候,要提一个我们做过的项目,就是莱昂国际,上市到今天不到一年,帮助莱昂科技做了接近800欧元的融资。我们一直说,不能用上市解决所有问题,如果有比较持续的、比较好的表现,市场会给你一个认可。这是我们对企业上市的要求,在我们看来在欧交所,我们是不分行业的,已经做过的有高科技、节能、电讯的,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今年持续会做有一个关于税务的,还有生化高科技的。在欧交所是我们从去年全年专注做的市场,今年后半年我们会带领中国企业去一个新型的股票市场,就是中东股票市场迪拜和阿联酋市场。投资者下一个目标,在我们看来,未来25年应该属于中东市场。一直以来,海湾股票市场对外来的企业有很严格的要求。中东国家逐步对国际市场开放,让他们拥有同样的待遇。 我们希望第一个中国企业在这个市场上上市也是我们做的。

  在迪拜和阿联酋市场,对上市公司的要求需要成立两年注册资金不少于5000万美元,市值要超过5千万美元,由证监会批准,上市时间是12个工作日给予答复。每年维护费用是一到三万美元,迪拜和阿联酋市场好处首先是获得公司发展资金,进入海湾市场的窗口。接触海湾的投资者,这个市场比较透明、高效,上市也沿用国际会计准则。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维迪阿是一个投资银行,也是欧交所和纽交所的上市公司,我们的客户群基本上是珠三角和长三角、福建,目前我们上市排期的公司市值是在5千万到8千万之间。我们的团队是在这几个地方共同工作,目前在欧交所的中国企业都是我们的完成的,我们已经连续两年,获得中国新锐同行,我们有一个基金,投资领域主要是环保等方面。

  我们在帮助企业上市的同时也帮助他们进行税务的规划,帮助高官的设计,包括对投资者问题的回到,在这些看完了,我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个人,也拥有一个外国原创艺术馆,而且也拥有一得艺术品记忆的电子商务平台还有一个拍卖行,主要把一些外国的艺术家引进中国,在中国,比如各个地方的博物馆、还有五星级酒店、游艇会、高尔夫做一些展览。另外目前股市低迷的情况下,我们跟金融机构联合做一些艺术品收藏,我们叫个人理财做艺术品收藏。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慈善基金会,十年来为七个山区超过2吨的布料,中国灾区第二天我们这个基金就捐出115000万的基金,另外我们组织志愿者为被截肢的儿童做心理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