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内期货评论 > 正文
 
美元大幅贬值刺激铜价 牛市不言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10 证券日报

  □ 毕 胜

  上周五,国际铜(资讯 论坛)价在美元大幅贬值的刺激下,暴涨近100美元,开始第四次测试2860附近的颈线压力。铜价在长时间宽幅震荡后,能否形成有效突破?

  笔者以为,价格的周期性运行自有其内在的规律和节奏,任何主观臆测大趋势转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的企图,都将要冒极大风险的,也可能枉费心机。正所谓“牛市不言顶”。

  目前的铜价处于历史的高价区域,向上的空间相对有限,但这并不构成做空的理由。期市的格言是,勿以价低而买进,勿以价高而卖出,一切以趋势为上。

  近来部分极端看空的投资者认为铜市的牛市已经结束,新一轮熊市已经开始,因而进行所谓“战略性”抛空,这种观念未免太过于武断。从浪型上看,铜价还有第五大浪没有运行完毕,作为一轮牛市循环,自然应该存在完整的五浪结构。既然如此,又怎能断言牛市已经结束呢?

  基金作为投机力量的代表,历来是铜等基本金属市场价格趋势的主导者和驱动者,而目前阶段基金都还在进行多头造势。最新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8月10日基金的净多持仓尽管在调整过程中有所下降,但仍持有12388手的净多,估计在随后的价格上扬过程中,其净多部位再度增加。我想,没有多少人敢大言不惭地宣称其对大趋势的把握,以及对宏观经济和铜市本身基本面与技术面的分析与预测能力,比基金更胜一筹!再者,连最擅长中长线投资的宏观基金都按兵不动,甚至仍处于多头状态,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和能力奢谈什么“战略性抛空”?

  有的投资者认为反正离铜市的顶部不远了,一路抛将下去,越涨越抛。这明显是“抄底”“摸顶”思维在作祟。既然承认还有第五大浪的运行,尽管属于最后一涨,但作为一个主要推动浪,我们却去不断做空,岂不是典型的逆势而为?试问,又有多少人有能力抱着空单熬过牛市最后疯狂的巨大杀伤力?又有多少空头可以自信地说不会倒在黎明前的黑暗之中?我们认同牛市已经进入尾声,但要完成大势的逆转,必将经历阵痛!也许,等到真正的历史性做空时机来临时,我们要么搞坏了心态而不敢再抛,要么已经伤痕累累,甚至被淘汰出局!

  任何熊市的大底都不是“抄”出来的,任何牛市的顶也不可能“抛”出来,期货交易的历史已经反复验证了这一点。在熊市或牛市的末期,相反理论或逆向思维将得到最好的诠释和体现。目前,沪铜的看空人气还相当旺盛,还有那么多人在肆无忌惮地抛空,这显然不是牛市顶部的市场交易特征。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