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义乌发展之文化探源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01 浙江市场导报

  何颖

  导报讯《义乌发展之文化探源》昨日举行首发式。改革开放以来,义乌从一个传统落后的农业小县跃升为市场大市、经济强市,蜕变之中有偶然更有必然,追根溯源,与义乌深厚的文化积淀密不可分。

  《义乌发展之文化探源》一书首次从文化的角度、理论的层面、权威专家的高度,全面、系统、深入地探究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背后的深厚文化根源。该书通过对义乌几组特殊群体的剖析,特别是对今日“义商”与义乌人文历史渊源关系深入详细地梳理,总结了义乌人在代代传承中形成的独特品格和人文优势。

  据悉,“

义乌发展之文化探源”这一课题,2005年时由市人民政府提出,中国社会科学院20余位专家学者历经两年多的调查研究才完成。该书的出版发行,在挖掘义乌历史文化底蕴、阐述义乌文化精神及其渊源、总结义乌人文精神对经济发展的智力支持、加快推进国际性商贸城市进程等方面,有着特殊而深远的意义。强大的学术阵容,严谨的工作作风,独特的选题视角,为本书的科学性、学术性和可读性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