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欧谋划合作开发绿色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1:03 浙江市场导报

  作者:吴志强

  导报讯 合理开发和利用能源,不遗余力地保护好环境,是造福子孙的伟大工程。”10月17日,第三届中国长三角与欧洲波罗的海地区合作发展论坛在长兴举行,中欧专家“剑指”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

  “长兴是蓄电池之乡,在全国产销量中占有绝对的比重,如果能将长兴的蓄电池能源绿色化,那将是利在千秋的创举。”长兴县官员如此表述了他们的渴望。

  与长兴官员有着同样诉求的还有来自上海、南京、嘉兴、临安、常熟等地方官员,他们参加这次“中欧论坛”,最急迫的心情也是希望能从中为当地找到更多的绿色能源,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我们在风能、水能、生物

能源等方面的开发利用技术已相当成熟,中国
长三角
地区经济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更多的能源。”瑞典驻沪总领事馆总领事安蓝先生说,瑞典及波罗的海各国都非常愿意与中国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在绿色能源开发上进行深度合作。

  “我们就想利用来自波罗的海地区等国家在内的外资和先进技术,通过合资合作、技术交流等方式,参与本县的能源、环保等有关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共赢。”长兴县委书记刘国富道出了精心承办这个高端论坛的“大算盘”。

  据悉,在本次论坛中,长兴还专题设计了能源环保科技成果展和科技成果洽谈活动,为中欧今后在能源环保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共赢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