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光大集团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会议通报10起典型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4:48 金融时报

  自我警示 狠抓管理 防范风险 保障改革

  本报北京8月21日讯 记者金立新报道 光大集团今天召开加强内部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10起典型案件,并对相关104人给予了各类处分。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在会上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光大改革发展的机遇期和转折期,要牢固树立严格管理、稳健经营的指导思想,正确处理好安全、效益和发展三者之间的关系,真正做到发展与管理并重,创新与规范并举,改变形象,维护荣誉,促进改革。

  据悉,当前光大集团系统特别是光大银行等金融企业面临的案件及风险形势十分严峻。一是案件数量多。近3年,集团系统共查处大的违纪违法案件24起,其中重特大案件6起。二是涉及人员多。今年以来,仅光大银行就涉及责任人594人次,涉及分行一级领导27人次。三是恶性案件多。四是涉案金额多。在会上通报的10起典型案件,涉案金额就达13.25亿元,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397万元,形成不良贷款1.19亿元。

  唐双宁强调,面对严峻的形势,集团上下必须提高对整改工作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当前,要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抓大案要案。对于案件风险隐患多,大案、要案、新案频发的单位要给予“重点关照”。对举报重特大案件有功人员要予以奖励。二抓高发部位。要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加强对重点对象、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监督管理。三抓跟踪整改。对排查出来的案件和风险点,各单位必须限期整改。四抓内部控制。要建立健全部门控制、岗位控制、人员控制等内控措施,打造铁规章、铁流程、铁纪律、铁档案。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技术手段,提高信息技术系统支持风险控制的能力。五抓案件问责。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层层签订“军令状”。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特别是对领导人员的责任要限期落实。

  唐双宁要求,今后光大要着眼长远,全面建立起“查、防、堵、惩、教”相结合的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长效机制,坚持“五个结合”:一是惩治与教育相结合;二是案件查纠与防范相结合;三是制度完善与制度执行相结合;四是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管相结合;五是内部控制与文化建设相结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