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农村金融存四大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3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贺江兵报道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昨天公开表示,目前中国城乡金融资源配置不平衡,农村金融竞争不充分,农村金融服务亟待改善,这为各类资本到农村地区投资及设立农村金融机构提供了商机。

  该负责人称,目前农村金融存在四大不足: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人均金融网点的资源占有率低、金融服务资源难以延伸到乡镇一级的农村地区、乡镇的金融市场没有形成有效竞争、人均贷款水平差距极大。

  银监会公布了去年底农村金融相关数据。截至2006年末,全国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共计11.13万个,占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总数的56%;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的各项存款余额8.5万亿元,占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的26%;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的贷款余额4.8万亿元,占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的21%;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的各类农户贷款余额1万亿元,有8700多万户农民获贷款支持。

  目前

银监会正在湖北等6个省市区试点开办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3类新型农村金融机构,银监会将更好地实施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提高农村金融机构覆盖率和服务的充分性。为引导城市资本下乡,银监会还发布了中国银行业农村金融服务分布图。

  据了解,全国千县发展论坛将于9月16日在京举行,将通过重点研讨全国县域经济发展,为解决“三农”问题找到新的切入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