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节前交投清淡 黄金遭遇少量获利抛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0:16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挫后持稳,美国7月4日独立日假期前市况淡静。欧元区5月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从4月的7.1%降至纪录新低7.0%,但欧元区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成长0.3%,较上年同期成长2.3%低于预期。这对欧元区后期加息预期不利,欧元有些承压。美元兑英镑再次触及26年低位,市场预计周四英国央行将升息。ECB也将于周四举行会议,预计其将维持利率不变,不过将为9月升息埋下伏笔。而多数分析师预计FED将在今年末之前维持利率不变,欧元守稳后收复部分跌幅。纽约盘中美国公布5月未决房屋销售指数月率下降3.5%,预期升0.6%,年率下降13.3%。人们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担忧,重燃对美国房屋市场恐会更糟的疑虑。另外美国5月工厂订单较前月下降0.5%,预估为下降1.2%。5月耐久财订单修正为下降2.4%,初值为下降2.8%。数据公布后,汇市几无反应。

  纽约商交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收高,八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32美分,至每桶71.41美元。盘中曾创出每桶71.49美元的10个月新高。八月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21美分,至每桶72.93美元。市场交投淡静,原油价格在假期前交投中获得汽油价格的涨势带动上涨。许多资料将显示有多少美国人趁着7月4日假日出游,而且库存数据会下降。市场预计全球炼厂的需求都在回升,可能加大原油的需求。NYMEX市场将于周三因独立日假期休市,周四恢复交易。一项路透调查显示,通过对石油公司,贸易商,OPEC官员和分析师调查所得。除
伊拉克
和安哥拉外,其它受产量限制的OPEC成员国6月日产量为2,664万桶,较5月高出5万桶。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52.9美元/盎司,跌4.1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有些承压,欧元和油价走势有些疲软对市场人气不利。欧洲盘中欧元继续走低,但黄金表现尚可,在655美元上方守稳。纽约开盘后黄金遭遇一些抛压,可能是假期前的抛盘较重。市场交投清淡,投资人在周一上涨后锁定获利。但有交易商表示,稳健的基金和贸易买盘将使金价短期内走高。总体看昨天欧洲盘市场气氛还好,但纽约盘比较疲弱。油价和欧元反弹并未令金价收复跌幅。技术图目前还不是很坏,日线图金价在布林线中轨上方暂时守稳,如果随后几天能够保持涨势,就有可能突破下行通道的压制。Rsi指标跌回50下方,市场人气还有些不利。Kd指标也在超买附近收口,上升动能减弱。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中轨涨势有些放缓,不过金价测试中轨附近有些守稳迹象,如果没什么利空消息,就可能引发反弹。Rsi指标在50附近有些守稳迹象,但kd指标开口还比较大,还不确定跌势结束。总体看短线市场人气有些转弱,但相比前段时间较好。目前下方支持仍在645-650区间,希望后市能够守稳。上方阻力在658美元上方,突破就可能进一步激励市场人气。投资者目前仍需谨慎,等待本周末一些关键数据在考虑操作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