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多重利好抵消周末抛盘 金价微幅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1:21 中国纸黄金

  周五汇市美元大幅下行,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周五在本季最后一个交易日走软,欧元兑美元在三周内首次升逾1.35美元。美国周五公布的消费者通膨数据温和,令美元承压。5月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较上年同期上升1.9%,4月份较上年同期的升幅为2.0%。而中西部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则对美元无甚影响。分析师表示,本周疲弱美国数据的综合效应令美元承压。周四起,投资人对美元的需求已见减少,当时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维持利率不变,并表示核心通膨有所放缓,巩固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将在5.25%保持一段时间的预期。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显示,受周五数据影响,市场预计Fed在年底前降息的可能性为29%,而周四尾盘市场预计这种可能性为17%。另外国际货币基金(IMF)的报告对美元不利,因各国央行加紧买进欧元,美元占全球外汇储备比例降至至少八年来低点。欧元比例则由25.9%上升至26.1%,创下自1999年欧元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收高,八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11美元,至每桶70.68美元,创下自去年八月末以来近月交割合约的最高收盘水平。八月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92美分,至每桶71.41美元。上周政府数据显示油品库存意外减少后,供应忧虑重燃,油价持续上冲,周末收盘前一度突破71美元。最新数据指炼厂运转加快,原料使用大幅增加,也对
原油价格
升势有支撑作用。分析师表示,快到7月4日假期了,这是夏季需求高峰,同时炼厂也走回正轨,这些对市场有支撑。

  国际现货黄金周六凌晨收在649.1美元/盎司,微涨0.4美元。周五亚洲开盘后比较疲软,遭遇一些获利了结抛压。欧元小幅走弱不利市场人气。欧洲盘中欧元和油价走高对黄金提供上冲动能,金价测试650美元上方阻力。纽约盘初金价维持在648美元上方争夺,随后美国经济数据未能对美元提供支持,黄金再度走高,测试652美元上方。但周末抛盘仍然沉重,交易商称,在下周美国国庆日休市之前,市场出现一些平仓操作。金价最低跌至647.7美元守稳反弹。另外英国警方29日凌晨在首都伦敦市中心一个繁华街道发现一辆装载炸弹的汽车,并立即予以拆除。警方事后说,如果没有及时拆除的话,炸弹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恐怖威胁的阴影再次笼罩伦敦,刚刚上任的新首相戈登·布朗面临重大考验。这对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持。有分析师表示,下半年即将开始,黄金需要恢复投资人的信心才能保持涨势。通货膨胀上升,对黄金利好。但进入夏季后,现货买盘通常减缓,黄金仍可能疲弱。技术图目前变化不大,日线图有些上冲动能(详见周评)。4小时图还好,布林线中轨有些上扬迹象,上下轨开口,可能引发一些涨势。Macd指标如果突破0线压制,就可能进一步激励市场人气。Rsi指标回到50上方,短线维持多头气氛。Kd指标在高位超买区间钝化,可能需要回调修正。总体看技术图短线还好,不过中线弱势并未根本改变。投资者目前操作仍需谨慎,阻力在655美元上方,如果动能疲软就可以考虑减仓。下方最近支持仍在645美元附近,如果回测守稳,就可能形成新的底部区间。万一跌破,目标可能指向632-63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