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贵州省国资委:乔洪尚未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21 第一财经日报

  边长勇

  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下称“贵州茅台”)前总经理乔洪调任贵州省国资委副主任的消息虽已证实,却并未平息外界对其被调查的传闻。

  昨天下午,贵州省国资委领管处任处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乔洪的任职文件,乔洪将担任国资委党委委员和副主任职务,但乔洪还没有报到。”他对乔洪何时报到等问题拒绝回答。

  贵州省国资委办公室副主任单先生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了相同的看法,并表示乔洪任职文件是最近几天收到的。

  乔洪与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并称“三驾马车”。 乔洪担任总经理几年有着不错的成绩单。

  一位酒业观察人士表示,2000 年来到茅台的乔洪面对的并非大好局面,与五粮液相比还有着不小的差距。可近几年,茅台集团销售额从1999 年的9.8亿元,到 2006年 62亿元,出厂价格从1999 年的168 元/瓶提高到今年的358元/瓶,零售价甚至达到 500多元左右。虽然成绩的取得需要整个团队的努力,可主管销售的乔洪功不可没。

  来到茅台时间不长,乔洪就在行业内首次推出“年份酒”,这个概念虽在当时并不被看好,但如今已为中国年份酒第一品牌的茅台带来不错的销售,并释放了不小的品牌价值。乔洪主管销售期间进行的专卖店建设,也被认为是较为成功的举措。同时,连续几次提价,让茅台的品牌价值释放。

  14日公告发出后,停牌2日的贵州茅台股价格上升,一度超过100元。不过昨日贵州茅台股价在大盘的影响下小幅下跌,收盘价为90.86元。

  相关报道:

  茅台事件何时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