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通胀数据无惊喜英镑失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3:00 第一财经日报

  英国通胀水平已经连续12个月超过英国央行2.0%的目标

  王蔚祺

  4月英国同比消费价格指数(CPI)从3.1%下降到2.8%,与市场预期一致。但是英镑兑美元却因此下跌79个基点,最低至1.9748。

  许多投资者先前认为,4月的CPI数据将比预期的要高,并推动英镑上涨。

  “通胀已经有所放缓,我们和英国央行都看到了这一点。但是不仅仅是通胀的趋势,近期通胀总是高于预期的印象也影响了预期。”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Divyang Shah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昨天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衣服、餐馆、食品以及不含酒精的饮料推动4月通胀继续走高。但是英国的住宅电力费用下降,金融服务的成本也有所下降。剔除酒精、食品、烟草和能源的核心CPI从1.9%下降到1.8%,经济学家先前预期与前月增幅相同。

  截至4月,英国的通胀水平已经连续12个月超过英国央行2.0%的目标。今年3月CPI同比指数升至3.1%,超过通胀目标1.0%以上,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不得不在10年来首次致信英国财政部说明原因。英国央行在上周四还将基准利率提高到5.50%,居七大工业国中最高水平。

  明天英国央行将发布季度通胀报告,“英国央行为了在未来2年达到通胀目标,会在多大程度上依赖市场定价,报告中的这一点对市场非常重要。”Divyang Shah表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