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乔洪仍在纪委是否先调任后双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2:29 重庆商报

  在贵州茅台(600519)14日发公告称总经理乔洪将调任贵州省国资委副主任之后,贵州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管理处处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工作人员均表示对乔洪调任一事毫不知情,也从未接到关于此事任何形式的通知或文件。14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乔洪调任一事的可信度值得怀疑,因为到目前为止,乔洪仍然在“里面(纪委)”。

  一位知情人士说,贵州茅台发布乔洪调任的公告,显然是为了稳住茅台的局势。而不久,乔洪被确认“双规”的消息便很有可能水落石出。

  此前,贵州纪检部门向媒体证实:乔洪因涉嫌

贪污受贿而被“双规”。对“双规”原因,目前市场猜测版本颇多。一个流传甚广的版本是,乔洪利用职务之便,在贵州茅台提价之前,帮助他的弟弟和妻子等人囤酒。有报道称,包括其妻子在内,乔家已经有5人接受贵州纪委调查。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直接引发“乔洪事件”的原因是:已超期服役的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在今年初曾对贵州省委提出关于他退休及如何安排接班人的事情,这加快了茅台内部的权力争夺。

  “有一种说法,调往国资委的调令实际在‘双规’前就已经发出。”贵阳一位消息人士说。但这一说法没有得到相关部门证实。

  另外,在5月13日的董事会上,茅台15名董事只出席了14人,缺席者正是乔洪。“如果是正常的人事调动,乔洪没有理由缺席。”

证券业分析人士称。综合京华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东方早报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