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传贵州茅台总经理乔洪被调查 董事长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传贵州茅台总经理乔洪被调查董事长称不知情

  边长勇 万里江

  刚刚走出低谷的白酒行业近期“高管事件”频发。4月古井贡董事长王效金接受调查,日前行业又传言:中国白酒领军企业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600519.SH,下称“贵州茅台”)总经理乔洪已被调查。

  “4月底,乔洪先接受调查后被调查,在此之前,乔洪妻子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昨天下午,一位证券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并称此消息已在证券行业大范围流传。茅台一位经销商也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4月底,乔洪被有关部门调查。”

  不过,茅台方面没有公开承认此事。

  自称在北京参加MBA学习的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还没接到这方面的消息。”茅台另一位姓杜的副总则表示,“乔洪没有被调查,现正广州出差。”《第一财经日报》随后又致电遵义市政府和纪律监察委员会等部门,得到的回答均是“不清楚此事”。

  目前,白酒行业对此消息的普遍反应是惊奇。

  据公开资料,1953年出生的乔洪认为自己的人生比较顺利:“文革”时别人都上山下乡,乔洪正好去当兵,“文革”快结束时,乔洪又到了机关;到强调干部“四化”了,乔洪刚好补完学历回来;觉得发展空间有限的时候,就遇上全省公开招聘领导干部,担任轻纺工业厅副厅长;2000年机构改革,又正巧碰上茅台上市需要总经理。乔洪在贵州茅台的这几年,贵州茅台发展势头强劲,销售和利润节节攀升,并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曾如此勾勒乔洪:生了一副娃娃脸,每天都是笑嘻嘻的。“我和乔洪多位部下多次接触,没有听说对其有负面评价。”一位与茅台正密切接触的营销专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目前对乔洪被调查确切原因还不得而知。

  “估计此事不会对茅台今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逊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因为企业高管的更迭不会改变茅台酒资源稀缺属性,同时也很难使其近几年坚持的成功发展策略发生改变。

  贵州茅台是茅台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2005年销售额为39.3亿元多,2006年销售额达到48.96亿元多,增长24.57%,发展势头良好。行业认为,已经超期服役的茅台集团董事长季克良今年可能将卸任,下一任茅台领导者备受注目,乔洪被认为是此职位竞争者之一,但他如果此时被调查,将让企业对茅台下一任领导者人选预期发生改变。

  昨天,贵州茅台股价下跌,开盘价96.50元,收盘价92元,最低价为89.90元。


    相关报道

    快讯:贵州茅台今天出现单边下跌 

    贵州茅台:预计2008年公司提价可能性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