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穆迪评级或上调广发行重组有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的评级公司之一的穆迪近日发布公告称,已将广东发展银行的E+银行财务实力评级(BFSR)及B1长期存款评级列入可能上调的复评名单。这意味着,广发行在重组业务方面已有明显进展,包括其资产负债表和资本状况的重大改善。

 

  据穆迪报告称,2006年,以花旗银行集团为首的投资组合团,向广发行战略性投资,改善了广发行资本状况。此外,通过剥离资产和注销有关账目,广发行的不良贷款显著减少。与此同时,广发行财务状况也大有改善,主要是由外部机构的举措所推动。

 

  穆迪的复评将集中于广发行

审计后的财务账目,以确认资产质量是否已经稳定,以及资本状况和核心盈利是否也得到提升。同时,穆迪将评估广发行在出售不良贷款方面的条款和条件,以决定有关贷款是否有追索该行的权力。

 

  复评完成后,采取进一步正面评级行动的条件是该行的资产质量、运营效率、盈利能力和其他独立财务表现持续改善,还需有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得以强化的证据。

 

  此外,广发行与花旗银行及其他战略性投资者的合作,导致运营改善也将会有利于其信用评级的提升。截至去年年底,广发行的总资产值为3,836亿元。
陈珂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