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宁:扎实推进奥运支付环境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8:44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14日讯 记者宋焱报道 近日,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会议,研究切实做好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相关工作。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苏宁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

  苏宁强调,举办2008年奥运会具有重大的政治、经济意义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奥运支付环境建设是奥运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要从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大局出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各项工作。

  苏宁要求,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一是为国际奥委会、各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境外媒体和赞助商、体育组织等列入北京奥组委名录的境外机构以及奥运会期间进入我国境内的相关个人提供便利的账户服务。二是大力改善

银行卡受理环境,满足奥运期间境内外持卡人的支付需求,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确保银行卡的用卡安全。三是拓展非现金支付服务功能,为境内外客人办理外币兑换、银行卡、旅行支票、电子汇兑等提供优质的服务。四是确保各类支付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要求高,涉及面广,必须统筹安排,稳步推进。为加强组织领导,人民银行会同财政部、建设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国家旅游局、银监会、外汇局、北京奥组委等相关部门成立了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奥运城市的支付环境建设工作。奥运赛事城市将成立相应的协调机构,在奥运支付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统筹规划和指导本地区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

  另外,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强奥运支付环境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工作重点和实施安排。该指导意见是做好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的指导性文件。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奥运支付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北京、天津、上海、沈阳、青岛、秦皇岛六个奥运赛事城市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银行、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