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储量达190亿吨新疆准东煤电化基地进实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22:29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29日电 (记者 刘宏鹏) 在位于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准东煤电化基地,神华集团新疆公司29日举行了千万吨矿区一期工程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探明储量达190亿吨的新疆准东煤电化基地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神华集团新疆公司说,公司将在“十一五”期间投资24亿元,在此地建成年产1000万吨的大型露天煤矿,神华集团神东天隆公司也将投资8.8亿元,建设年产300万吨的露天煤矿及配套洗选厂项目。

  据悉,新疆准东地区煤炭预测储量达1600亿吨,自治区计划将其建成新疆最重要的煤电、煤

化工基地,使其煤炭生产能力达到1.5亿吨/年。目前,除神华集团新疆公司外,湖北宜化集团、新疆特变电工、徐矿集团、山东
鲁能
集团等10余家大型企业集团也已进驻准东地区,开展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