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兰太实业:挟两大题材火暴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0:05 新浪财经

兰太实业:挟两大题材火暴井喷

  港股牛市持续,恒生指数昨日高开升幅进一步扩大,并且重回19200关口之上,港股今日中午收市报19215.95点,国企指数突破9500点,港股的牛市持续。受此影响,A股市场必将再次崛起,而在大盘蓝筹股则上演了一波较大幅度的上升行情后,中小盘成长股在经过震荡调整之后估值水平已处于合理区间,同时相对于大盘蓝筹股,目前中小盘成长股在估值上又开始具有相对优势和吸引力。目前,沪深300、上证50和市场总体的动态市盈率(剔除亏损公司)均在22倍左右,而有一批中小盘成长股的动态市盈率也回落到20多倍,两者差距不大。从盘面上看,近期又有资金开始涌向成长股尤其是中小盘成长股。鉴于此,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兰太实业(600328)这只个股,该股拥有核能和金属钠两大题材,有望在新资金的疯狂介入展开拉升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盐业龙头垄断明显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盐湖生产企业,金属钠的生产能力位居全球第三、亚洲第一,行业龙头十分突出。公司拥有矿藏储量l.l4亿吨的吉兰泰盐湖,通过扩建后成为世界最大制钠企业之一,产品出口欧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较强的

竞争力公司主营加碘食用盐、
化工
原料盐以及以盐湖为依托,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金属钠及副产品、天然胡萝卜素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从公司的主营方面来看,公司以盐湖资源作原料,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美国杜邦生产技术,生产出目前国内质量最好的金属钠产品。金属钠年产4.5万吨的生产规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钠企业,是国内电耗最小、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金属钠的产品毛利率在50%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被评为中国行业5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第一名。2005年年报披露,2005年主业收入几乎100%来源于盐化工及盐行业,并取得每股0.24元的良好业绩,显示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另外,兰太实业(600328)总投资5656万元的污水处理一期工程日前顺利完工,并进行了联动试车。兰太实业污水处理工程项目位于乌斯太工业园区,2004年10月开始施工,设计最大规模为日处理污水4万立方,总投资5656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约2000万元,日处理污水0.8万立方。兰太实业污水处理工程项目是公司2005年主要投资项目之一,对发展公司循环经济、节约水资源、改善乌斯太工业园区的生态环境等具有重大意义。

  投资亮点之二:核工题材震撼登场

  航天、军工以及新

能源题材可谓是前期最牛的板块之一,而G兰太的正宗核能+军工概念可以说横跨三大最炙手可热的板块,却一直没有被市场所充分炒作。相信这一题材一旦被市场所引爆,在巨大的想象空间之下,该股的爆发力绝不亚于前期的G航天等龙头。公司目前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已经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了350吨的核极钠。此举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而且使公司成功的切入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核能源凭借其体积小,总成本低,能量转换率高,能大规模推广及普及而受到全世界的一致推崇,而我国核电量在最近几年将达到2000万千瓦,巨额的利润空间将使公司的业绩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带给市场广阔的想象空间。

  投资亮点之三:金属钠龙头,价值低估

  公司拥有储藏量达1.14亿吨的吉尔泰盐湖资源作原料,引进国际最先进的美国杜邦生产技术,生产出了目前国内品质最好的金属钠产品。公司的金属钠已经达到了年产4.5万吨的生产规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制钠企业,在业内被称做“世界钠王”。而且就生产工艺与技术来讲,G兰太堪称循环经济和节能降耗的典范,公司是国内电耗最小、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并拥有自己的自备电厂,成本优势极为突出,其金属钠的产品的毛利率在50%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2%。而且金属钠作为一种相对高能耗的行业,国家已经停止审批新的金属钠生产项目,目前国内生产金属钠的企业仅有4家,其他三家的规模、技术与市场覆盖面都远远不能和G兰太相比,因此G兰太可以说在国内市场上已经居呼风唤雨的垄断地位。而且G兰太背靠吉兰泰盐湖的强大资源,还是国内最大的盐湖生产企业国家定点的食盐生产基地。其题材与最近上市的云南盐化题材也极为相似,而目前云南盐化目前股价已经在13.2元以上,但G兰太目前股价仅有5元出头,具极强的比价优势,其投资价值显然被严重低估,后市的报复性井喷行情完全在情理之中,理论上甚至具备着翻番的潜力。

  投资亮点之四:严重低估火暴井喷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股价超跌现象十分突出,近期其股价明显已走出“双底”形态,5日.10日均线向上发散穿越20日和30日均线,显示出极强的向上突破欲望。特别目前市场新增资金开始流向补涨品种股,那么集垄断资源、核能、私有化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超跌股,后市就极易走出报复性的底部井喷行情,值得重点关注。而600328兰太作为同时拥有盐工业和核能军工两大概念股,在当前市场上可谓独一无二,受到热钱疯狂狙击的概率极大,5元多的股价值严重低估,该股一直潜伏与底部,涨幅明显偏小,近来出现间歇性放量,资金收集筹码迹象明显,随着一根巨阳井喷之后,该股显然已经开始爆发,后市有望再度突破上攻,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