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宏观调控效果开始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 08:24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旭东)中国人民银行30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在京召开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认为,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总体形势良好,宏观调控效果已开始显现。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认为我国经济形势总体良好,但仍面临着结构不合理、环境和资源压力大、国际收支不平衡等问题。

  会议认为,下阶段应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巩固宏观调控成果,加强各项宏观政策的协调配合,积极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优化投资结构,引导投资合理增长。应采取综合措施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大体制改革力度,促进国际收支趋于基本平衡,实现国民经济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本次会议还研究了下一阶段货币政策取向和措施,认为应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本外币政策的协调和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合理控制货币信贷增长,继续引导

商业银行拓展中间业务,改善盈利结构。加快发展直接融资,推进金融市场的整体协调发展。

  要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有管理的浮动

汇率制度,发挥市场供求在
人民币汇率
形成中的基础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