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中央企业软实力建设框架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21: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任芳)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29日表示,在国资委的推动下,大部分中央企业已初步建立以价值理念体系、行为规范体系、形象识别体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文化体系。

  根据对146家中央企业的调查,近95%的企业成立了工作的领导机构,84%的企业初步确立了企业精神、核心价值观和经营管理理念,78%的企业初步建立了理念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和视觉识别系统。

  “五年的企业靠产品,十年的企业靠技术,百年的企业靠文化,”王瑞祥在29日开幕的“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上说。

  他指出,在全球经济竞争与文化较量日益激烈的今天,中央企业要充分认识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企业文化是企业的“软实力”,是企业核心

竞争力不可替代的组成部分。2002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企业文化在中国受到空前关注,业内人士甚至认为企业文化建设已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去年5月,中国正式认可“企业文化师”这一新职业。2003年国资委组建时成立企业文化处,这是中国迄今唯一以企业文化建设为主要业务的政府部门。去年3月,国资委颁布国内首个有关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中央企业力争用3左右的时间基本建立企业文化体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