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龙永图:外资并购中国企业未致严重经济安全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刘劼)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19日在北京表示,外资并购中国企业过程中并未出现严重经济安全问题。

  在19日举行的“成就创新之道”IBM2007论坛上,龙永图说,外资企业是在中国注册的企业法人,并在中国纳税,理应被看作中国企业,自然也就不存在威胁经济的问题。它们有义务遵守中国的法律,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

  龙永图说,中国目前20%的税收、一半的进出口贸易额,以及3000万个就业机会都是由外资企业实现的。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才是目的。

  在此次论坛上,来自全国近千位企业界领袖和专家共同探讨在中国顺利融入全球化经济的背景下,中国企业如何将创新的理念落到实处,从而在企业的业务实践中成就创新。

  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周伟焜先生说,在全球化浪潮日益汹涌的今天,

中国经济的成长正面临着新的飞跃:由“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中国只有通过创新,尤其是管理创新才能获得持续的经济增长和发展,成为高价值链上的重要组成部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