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韩正:上海有条件建好迪斯尼乐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据悉,上海市政府已为迪斯尼项目成立运作平台

  本报记者 黄晨 翟宇 陈黛 发自北京上海

  昨日,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上海市市长韩正用一句“我们希望,我们希望了很久”,回答了之前各方对上海筹建迪斯尼乐园的猜测。这也是上海方面首次对此事作出正面回应。

  “(但是)什么时候确定我也不知道,”韩正说,“这个要等国务院来决定”。

  韩正强调:“上海有条件建好这么一个乐园,各方面的前期工作也都在进行。”

  据《第一财经日报》最新掌握的情况,上海市政府已为

迪斯尼项目成立了领导办公室,工作地点在浦东新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张浩为该办负责人之一。同时,上海方面的项目运营平台也已成立,原浦东新区区长秘书程放已经加入该平台工作。记者随后致电张浩本人,但未获正面回应。

  此前,迪斯尼CEO艾格曾向外界证实,正与上海政府磋商在当地兴建主题公园,并称一直与中国政府商讨此事。

  记者还向被外电提及的迪斯尼可能落户的3处具体位置求证这一项目的当前境况。

  据称,浦东川沙镇黄楼地区于几年前在辖区内的迎宾大道两旁以“大型娱乐项目预留地”的名义辟出20平方公里的土地。川沙镇政府某官员曾向外界证实该地块正是迪斯尼乐园项目的预留地。

  昨日,川沙镇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如果被批准,该项目落户川沙镇的概率有80%。”但目前仍在该20平方公里区域内的上市公司界龙实业(600836.SH)办公室薛姓先生表示,到目前为止,公司并没有收到任何正式的关于界龙实业厂房拆迁的书面通知。据其介绍,几年前当地确实有过关于迪斯尼落户的传言,但后来均不了了之。而且川沙镇政府也从未就界龙实业的搬迁问题与公司有过任何协商。

  来自上海市南汇区土地储备中心的消息称,迪斯尼项目确曾属意一块位于南汇区六灶镇占地约20平方公里的土地。但接受采访的该位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进展仍不明朗,尽管上述地块基本为农田,然而征地工作一直没有展开。

  此前,业界还一度盛传曾操作环球影城项目的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外高桥”)将成为迪斯尼上海项目的中方合作公司。但外高桥副总裁李云章拒绝就这一问题发表看法,但据集团一内部人士透露,在环球影城项目未能获得

国家发改委审批而流产之后,确有可能将这个项目原先征用的浦东三林地区土地作为迪斯尼上海的备选用地。但这一选址短时期内无法定论。

  上述各方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迪斯尼上海项目就当前而言都无实质性进展。同时,去年,华特迪斯尼国际总裁安迪·博德曾公开称,2010年之前,不可能在中国开建第二家迪斯尼乐园,也不会在亚洲开建第三家迪斯尼乐园(目前的两家迪斯尼乐园分别是东京迪斯尼乐园和香港迪斯尼乐园)。(本报记者洪其华对此文亦有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