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随笔砸谈 > 2006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正文
 

早起的鸟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7:12 第一财经日报

  “早起的鸟儿”

  本报记者 陈黛 发自北京

  抱着做“早起的鸟儿”的想法,我早晨6点半起床,7点就驱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沿着指示牌,我来到广场东侧的一块临时开辟的记者停车处。本以为自己来得很早,却看到通道上的车排了长队。可见和我一样早起的“鸟儿”太多了。

  车子在警察的指挥下,一排排停下来接受检查。几分钟后,警察示意可以走了。

  广场直到大会堂东门,到处都是人。他们手里拿着专业相机、摄像机和话筒、录音笔等“武器”,想来都是同行。可是为何还不让入场呢?

  原来,据上过会的老记者介绍,每年的这一天,记者在会场外将某位代表围个水泄不通,是一大景象。

  果然,等待了十几分钟后,代表们的车到了,我也和大家一样包抄围堵,代表们就这样被簇拥着一直走到大门口。

  其中广西代表团、西藏代表团、海南代表团等有一些代表穿着民族服装,五颜六色煞是好看,为她们拍照绝对不会是浪费胶卷的事情。

  在她们略略停留摆好POSE,给大家拍照后,刚走几步,又被一些记者围住了:“再拍几张,再拍几张吧!”她们再次停住,微笑着配合拍照。背后也有人大喊:“能否转过来给我们拍几张?”于是,她们转身,再给背后的记者一些机会。

  在会场外成功采访了几个代表后,我也开始入场。经过了严密的安检后坐下,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大幕拉开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