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林毅夫:加大农村投入可为劳动力转移创造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政协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北大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表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既是过去三农政策的延续,同时也反映了我国已经达到了需要解决城乡收入、生活各方面差距的新发展阶段的需要。

  林毅夫认为,“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既包含了过去三农政策所强调的发展生产、提高农民收入的内容,也就是要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的目标,同时
也包含了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和管理民主。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温总理也提到要下大决心转变政府在公共基础设施投入上的方向,增加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的投入。要增加农民的收入,最重要的是要转移农村劳动力。当前生产过剩问题比较突出,如果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的投入,就可以启动农村市场,解决当前生产力过剩的问题,给农村劳动力转移创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

  林毅夫最后强调,我国已经达到建设社会主义

和谐社会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阶段。发展好农村经济,建设好农民的家园,让农民过上宽裕的生活,这样才能保证全体人民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另外,减免农业税以后,政府每年要增加对农村的投入是1300亿元人民币,解决农村教育和乡镇政府运行的问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在政府大的财力支持下,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标。(8A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